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前Uber工程师被控窃取自动驾驶秘密

2020-05-24 11:45:29来源:

莱万多夫斯基(Levandowski)上周被捕,目前已以200万美元(300万美元)的保释金被捕,并被迫戴上追踪手链。检察官辩称,他的财富和法国国籍使列万多夫斯基有逃亡的危险。

如果被判有罪,Levandowski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高达825万美元(1220万美元)的罚款,并可能被迫归还。

2009年,Levandowski和斯坦福大学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其他成员共同创立了Google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该计划现在称为Waymo。

在2016年离开Goog​​le之前,Levandowski创立了Otto,这是一家致力于向半挂卡车增加自动驾驶功能的新公司。

那年晚些时候,奥托以约6亿美元(8.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奥托,而莱万多夫斯基则成为了优步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部门的负责人。

谷歌于2017年提出民事诉讼,指控Uber,Levandowski等窃取了与其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商业机密。

Waymo和Uber在2018年就此事解决了民事诉讼,谷歌获得了这家叫车公司的2.45亿美元(3.62亿美元)的股票。尽管两家公司达成和解,但监督事务的法官还是将此事移交给了美国检察官办公室。

即将进行的刑事诉讼可能会播出许多有关此案的有趣事实。

优步(Uber)撰写的一份内部报告称,奥托(Otto)“藏有竞争对手的商业机密”,这是优步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现已承认的事实。

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 Khosrowshahi)采访时,他说:“当我们将安东尼带入董事会时,我不是在这里,但我所知道的是,我们进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深度,以确保安东尼可能从谷歌那里获得了任何信息-而且看起来像他做到了-没把它交给我们公司”。

此案发生后,许多人想知道Uber的创始人和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对这件事有多少了解。2017年,Kalanick和Levandowski都被迫离开Uber,部分原因是诉讼案件的压力越来越大。

由于这些指控,莱万多夫斯基被停职,担任他的最新项目Pronto.AI的首席执行官,这是另一家专门从事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