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可能会受到排放限制

2020-05-25 12:46:32来源:

法律专家说,佛蒙特州的一位法官可能很快会为近十个州扫清道路,以克服汽车行业的抗议活动,并限制汽车和轻型卡车的排放以保护环境。

东北农村这个州在2005年跟随加利福尼亚州率先呼吁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二氧化碳是从2009年开始从汽车排放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变暖的主要气体。

美国汽车制造商已起诉这两个州以及罗德岛州,要求推翻规则。

佛蒙特州的诉讼是第一个受审的诉讼。

经过近一个月的证词,本周的辩论结束了,法律专家预计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威廉·塞申斯(William Sessions)将在9月之前做出裁决。

耶鲁大学环境法与政策中心主任丹尼尔·埃斯蒂(Daniel Esty)说:“这将是其他案件的重要信号,因此,我确实预计在这一案件中将有重要的先例。”

在美国最高法院在一个不相关的案件中裁定可以将二氧化碳作为一种污染物进行裁定之后不久,就开始了佛蒙特州的审判,驳回了美国联邦环境保护署在2003年提出的对二氧化碳无权的论点。

法律专家说,这一发现削弱了汽车工业的论点,即认为已采用该规则的十个州在监管二氧化碳排放方面过于努力。

燃油效率由联邦监管。

“我希望佛蒙特州获胜,而且我认为最高法院最近向各州表示的对主权实体的尊重向该法院发出了强烈的信号,即它必须非常尊重佛蒙特州保护其空气的愿望,”埃斯蒂说过。

但是,佛蒙特州法学院环境与自然资源法律诊所主任帕特里克·帕特诺(Patrick Parenteau)表示,塞申斯可以驳回诉讼,或者只是将裁决推迟到EPA受理为止。

潘特劳说:“这里的可能性是他不会发布任何开创性的裁决。”“这不是他必须做出的决定,也不是他应该做出的决定。”

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和戴姆勒克莱斯勒(DaimlerChryslerAG)以及当地的汽车经销商和贸易组织表示,它们无法达到佛蒙特州的标准,因此将被迫停止在​​该州开展业务。

戴姆勒克莱斯勒副总裁鲍勃·李在四月作证时说:“我严重怀疑,如果您把世界上所有的钱都给了我,而其他所有汽车制造商都给了我同样的钱,他们可以找到足够的资源来从事这项工作,” 。

佛蒙特州的农业和旅游业依赖于寒冷的冬季和温和的夏季,他说,这些标准是切实可行的,对于维持稳定的气候至关重要。

倡导组织环境保护法基金会的律师布拉德·库斯特(Brad Kuster)表示:“他们有几年了,因为他们最早甚至要到2009年才开始出现,然后才逐渐增长。但这是一个承诺的问题。”在法律问题上协助佛蒙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

在采用节能技术(例如混合动力发动机)方面,美国汽车业比其亚洲竞争对手慢。混合动力车将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结合使用,以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

尽管混合动力技术提高了制造成本,但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汽车的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希望削减混合动力汽车的成本,使这些汽车到2010年能够像传统汽油机一样盈利。届时,它预计将每年销售100万辆混合动力车。

加州之所以采用该标准,是因为担心中央政府在控制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做得太少。美国清洁空气法允许西海岸州实施更严格的标准,其他州也可以采用。

康涅狄格州,缅因州,马萨诸塞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也采用了新的加利福尼亚州规则,亚利桑那州,马里兰州和新墨西哥州也在考虑采用该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