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美国汽车,卡车的碳排放量下降了3%

2020-05-25 18:46:31来源:

据《环境保护》报道,2005年美国新车和轻型卡车的气候变暖碳排放量下降了3%,是近二十年来的首次下降。

该组织的乔恩·德西科(Jon DeCicco)在宣布这一发现的电话新闻简报中说:“我们在这里看到了一些好消息的迹象。”

报告说,高油价和更严格的轻型卡车燃油效率标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

汽油价格在2005年突破了3美元(合3.67美元),也影响了人们的开车量:从1990年到2004年,驾驶量的平均每年增长2.3%,但在2005年则不到0.2%。

从1990年到2004年,美国汽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稳定增长2%,而2005年则不到0.4%。这不仅包括新车,还包括在美国道路上使用的大约2亿辆汽车和轻型卡车。

该报告还衡量了美国12家汽车制造商的所谓碳负担,据称这是衡量其对全球变暖影响的一种方式。碳排放量的计算是通过研究高效汽车的效率,其燃料的碳含量如何以及各个公司销售多少新车来实现的。

六家最大的制造商的碳负担最大。该报告称,由于市场份额下降,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碳负担在1990年至2005年期间有所下降。

通用汽车公司发言人格雷格·马丁(Greg Martin)说,该报告反映出该公司在美国销售的车辆最多,并指出其排放量有望得到改善。

“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进步,但是我们希望看到速度会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因为我们有一个基于更多样化和更清洁燃料的产品计划,其中有八辆混合动力汽车马丁在电话中说,该产品有望在年底前上市。

在此期间,戴姆勒克莱斯勒的碳负担增加了60%以上,销售额增加了50%以上。

在美国汽车制造商中排名第四的丰田汽车看到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3%,但其碳负担却增加了125%,而碳排放量的增加完全归功于销量的增长。

DeCicco说,排名第十的宝马是一个“成功的故事”,并指出在此期间,宝马已经占领了更多市场,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12%以上。报告说,这是由于总体效率的提高以及超小型Mini Cooper的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