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欧盟同意推迟二氧化碳汽车的限制

2020-05-26 14:45:25来源:

谈判代表说,鉴于全球经济危机,欧盟成员国准备将汽车制造商的延期三年延长至2015年,以减少其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一位谈判代表说,在27个国家的代表会议上,就推迟2012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最后期限达成了“共识”。

几位同事证实了他的言论,因为欧洲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应对库存膨胀和信贷紧缩以及更广泛的经济下滑带来的销量下降。

环保目标保持不变-对于在欧盟出售的新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基准130克。

超出限制的车型将受到罚款,罚款将在2015年后急剧上升。

汽车制造商的英国网站(www.volkswagen.co.uk)说,大众高尔夫经常排在欧洲最受欢迎汽车的榜首,根据发动机的类型和大小,目前它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9至174克。

对于所有车辆,目前的平均值为158克。

欧盟成员国还同意了另一个目标-将导致全球变暖的主要因素CO2排放量限制在2020年达到每公里95克。

现在,该共识已提交欧洲议会审议。

另一位谈判代表告诉法新社:“没有一个国家反对这一提议。”“没有人完全满意,但我们所有人都认为,这种妥协是与议会进行谈判的充分基础。”

英国,意大利,德国和荷兰表示保留,特别是在处罚方面。

欧洲汽车制造商寻求400亿欧元(合767亿澳元)的优惠利率贷款来开发绿色汽车,这是达成共识的原因。

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法国赞成这种行业支持,而本周欧盟委员会(通常是欧盟法律要求严厉打击国家对行业的援助)表示,欧洲委员会对此持开放态度。

一名谈判人员说:“汽车行业状况不佳,对于某些人来说,该委员会的提议相当于要求一个体重60公斤的男人因死亡而损失30公斤。”

虽然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至每公里130克是一个行业范围的目标,但限制因汽车制造商而异。

在意大利,菲亚特的目标是122克,而在法国,雷诺和标致雪铁龙的目标是分别为126克和127克。对于大众汽车,上限为132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