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福特公布亏损1.2b美元,股价下跌

2020-05-30 12:47:16来源:

周五,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其四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因为在大规模重组工作开始时,裁员和工厂关闭费用为25亿美元(合34亿澳元)。

不包括预期的费用,福特的业绩低于华尔街的预期,突显出人们对其汽车业务疲软的担忧,并使其股价下跌了6%。

汽车销量下降了6%,反映出激励支出的增加,有利的运动型多功能车销量的减少以及对商业车队和租车公司的低利润销售的更大依赖。

福特即将关闭其在北美的14家工厂并削减30,000个工作岗位。福特第一季度净亏损11.9亿美元(16.2亿澳元),合每股64美分,而上年同期则为去年同期为12.1亿美元(合16.4亿美元),合每股60美分。

这是福特自2001年第四季度亏损50亿美元(67.9亿澳元)以来的最大亏损,反映了早些时候的重组费用,该重组恰逢首席执行官小比尔·福特(Bill Ford Jr)任职开始曾祖父创立的公司。

分析师说,这一结果突出了对福特施加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Solaris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Tim Ghriskey说:“它们继续失去市场份额。”“激励措施似乎并没有真正帮助解决这种情况。您必须怀疑激励措施是否真的是正确的方法。”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分析师彼得·内斯沃尔德(Peter Nesvold)表示,福特的销量似乎比跨市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还要弱。通用汽车公司正在进行自己的全面重组。

他说,与通用汽车公司推出新的全尺寸SUV产品线不同,福特汽车开始更加依赖利润较低的乘用车和跨界多功能车。与传统的基于卡车的SUV不同,跨界车是在汽车平台上建造的,并且往往更加省油。

福特还预计将把北美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7%,至890,000辆汽车和卡车。

内斯沃尔德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去年十月以来,我们一直认为通用汽车的混合动力将在2006年有所改善,而福特汽车的混合动力则会恶化。”“我们的感觉是我们的论文开始发挥作用。”

福特汽车公司来自持续经营业务的每股收益为24美分,低于华尔街对路透社预计的每股收益26美分的预期。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51亿美元(612.8亿美元)下降了9%,至411亿美元(558.5亿美元)。

一次性费用使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减少了88美分,即按税后基础计算为16.5亿美元(合22.4亿澳元)。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罗伯特·巴里(Robert Barry)表示:“我们认为第一季度的业绩也开始降低投资者对福特今年盈利能力的期望。”

这是自福特汽车宣布重组计划以来的第一个结果,该计划被称为“前进道路”。该计划旨在到2008年恢复北美核心汽车业务的盈利能力。

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福特高管拒绝透露该计划何时开始在营业收入中显示结果。该公司不再提供财务指导。

福特美洲区总裁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说:“我们的道路不会走向线性和平滑。”

福特预计今年将承担总计34亿美元(46.2亿澳元)的重组费用,该公司公布了美国市场以外所有地区的第一季度利润。

福特第一季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下降了近3%。全球销量小幅增长至172万辆,但收入下降了近6%,至370亿美元(502.8亿美元)。

资产负债表反映了美国重组的压力,现金和等价物从一个季度的284亿美元(385.9亿美元)降至合并后的212亿美元(288.1亿澳元)。

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周四公布季度亏损3.23亿美元(合4.3389亿美元),但由于亚洲竞争对手的竞争,利润率都受到了挤压,而且面对汽油价格上涨,消费者的口味也逐渐从SUV转向。

两家公司在将信用评级降低到“垃圾”状态之后,还为工资和福利的高固定成本和较高的融资成本而苦苦挣扎。

通用汽车本周的亏损幅度低于预期,促使市场出现了反弹。但阿格斯研究公司的分析师凯文·泰南表示,福特的业绩较好地反映了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

他说:“通用汽车拥有大量库存,第一季度产量大增,影响了他们的收入。”“福特没有这一点,因此它在北美的亏损更表明了两家公司现在的位置。”

在过去的12个月中,福特不断加剧的麻烦使其股价下跌了约15%。该公司现在的市值为142亿美元(192.9亿澳元),不到日本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市值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