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销量小幅回升

2020-06-01 11:45:28来源:

在连续两个月下滑之后,4月份汽车销量回升。然而,对汽油价格上涨的担忧仍在持续。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4月份新车销量增长0.5%,至79,734辆,低于3月份的79,336辆。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的经济学家约翰纳森·卡夫纳(Johnathan Cavenagh)表示,考虑到上个月汽油价格继续飙升,软反弹是积极的结果。

他说:“但是,从全年来看,销售额较2005年4月下降了约4.7%(调整后),因此我们没有看到很多积极的势头。”

汽油价格效应仍然存在。

在此期间,乘用车增长1.4%,运动型多用途车(SUV)下降1.1%,其他车辆下降0.9%。

卡文纳先生说:“ SUV又出现了下降,这是一辆更大的汽车,往往会消耗更多的燃料。”

“在过去七个月中,它们已经下跌了六个,而实际上,当汽油价格去年飙升至创纪录水平时,他们开始了这种下跌趋势。”

卡夫纳格表示,与此同时,VFACTS 4月份的数据显示,乘用车增长的主要力量在于市场较小和较轻的市场。

他说:“我们认为这将是一个持续的主题。”

“由于汽油价格问题仍然存在,我们认为销量不会急剧反弹。”

在此期间,南澳大利亚州和维多利亚州的增幅最大,分别增长了10.1%和3.4%,而塔斯马尼亚州的降幅最大,为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