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丰田和日野交付绿色卡车

2020-06-01 16:45:26来源:

丰田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混合动力卡车,它说对环境更好,同时与同等容量的传统动力卡车相比,燃油经济性提高了50%。

涡轮柴油/电动卡车(如图)使用与丰田普锐斯相似的技术,丰田普锐斯是世界上第一台量产的混合动力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它与汽车合作伙伴日野共同开发了这款卡车,以实现低噪音的城市驾驶,同时最大程度地减少城市送货驾驶中的排放。

这家汽车制造商说,这辆卡车采用了丰田公司开发的催化转化器技术,该技术可将颗粒物和NOx排放量减少约80%。

柴油混合动力卡车的其他环境特征包括无级变速箱电子变速箱技术,该技术仅在最有效的转速范围内使柴油发动机运转,在该范围内,废气最清洁,燃油效率最高。

丰田表示,四吨有​​效载荷混合动力卡车的领先技术还包括:*具有共轨电子燃油喷射功能的低污染/高效涡轮增压和中冷直喷柴油发动机; *提供两个电动机/发电机单元为车辆提供动力并发电(两个电动机/发电机之间有一个计算机控制的离合器); *丰田的混合动力计算机软件; *再生制动;以及*新型低颗粒/低N0x DPNR催化转化器系统。

与普锐斯一样,新型柴油混合动力卡车也使用了丰田公司开发的并联/串联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结合了串联和并联混合动力的特点。串联式混合动力车使用内燃机为电动推进马达发电。并联混合动力汽车同时使用内燃机和电动机(或多个电动机)作为动力,并根据情况在它们之间来回切换。

丰田卡车在低速和轻载情况下使用电动动力,并在正常(满载)操作和车辆加速时接合柴油发动机。

在减速期间,两个电动机/发电机单元充当发电机,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以存储以备将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