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奥迪与福伊特合作开发汽车复合材料

2020-06-05 17:45:27来源:

为此,奥迪与福伊特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开发一种高度自动化的工艺链,用于使用纤维增强材料进行大批量汽车生产。

该协议的目标是开发新型高科技材料,以及用于常规纤维增强聚合物的工业化和工艺工程。就总能量平衡和工艺工程而言,这很可能会发展出与环境相容的纤维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非常适合用于汽车行业。

“纤维增强的聚合物具有重量和强度方面的优势,例如我们已经在奥迪R8和奥迪RS 3中使用它们。我们也想将这些优势用于大批量生产,因此,我们与福伊特的合作重点是特定的汽车项目。”奥迪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鲁珀特·斯塔德勒说。

福伊特已经在用于造纸机或驱动工程的碳纤维增强聚合物(CFRP)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奥迪的合作将有助于将其在CFRP方面的广泛专业知识带入汽车领域。

对于福伊特来说,在工业生产中使用纤维复合材料的技术是一项关键的战略能力。鉴于对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再加上对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需求,我们相信,将来越来越多的市场将要求这种能力,福伊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Hubert Lienhard博士说。 。

奥迪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复合材料的使用。铝,钢和镁与CFRP结合使用有助于轻质结构。

该汽车公司在其位于德国内卡苏尔姆的工厂内,作为轻量设计中心的一部分,在一个专注于纤维增强聚合物的技术研究部门中促进了用于汽车生产的此类复合材料的开发。

复合聚合物将继续在汽车的材料混合中发挥重要作用。与福伊特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增强纤维增强材料在创新汽车架构中的巨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