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第二汽车制造商采用的Qi无线充电系统用于汽车

2020-06-08 15:46:41来源:

通常,将汽车中的无线充电技术定位为简化对电动汽车电池组充电的方法。在本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大会上,无线电源联盟宣布了一家新的汽车制造商采用其Qi无线充电解决方案的移动设备。该汽车制造商双龙将在该韩国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未来汽车中采用Qi无线充电系统。

无线电源联盟是一个开放会员联盟,旨在推广全球无线电源标准Qi。该财团表示:“ Qi是唯一直接集成到旗舰智能手机和汽车中的无线电源解决方案,这是业界压倒性支持和对Qi多功能性的认可。”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WPC的首个汽车合作伙伴丰田展示了2013年丰田Avalon内饰控制台,该内饰控制台由飞利浦Lite-On Digital Solutions(PLDS)进行了集成无线充电。双龙正在展示由Leggett&Platt设计的Qi系统。

汽车市场通常很难采用新技术,而对于Qi系统如此迅速地被两家汽车制造商接受的事实,则证明了“压倒性的行业支持”的说法。

Qi系统使用感应充电将功率从焊盘转移到位于焊盘上的设备。尽管人们可以购买充电板,但该系统已越来越多地集成到日常产品中,例如家具甚至汽车。根据WPC,现在有36种不同的Qi集成或Qi就绪设备。该联盟有近200个成员公司。

WPC在世界移动大会上还展示了一种用于移动设备的快速充电系统,这是ConvenientPower推出的世界上第一个Qi 7.5瓦Qi快速充电解决方案,能够在通常所需时间的三分之二内为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