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日产出售零排放汽车积分可能影响特斯拉的底线

2020-06-08 18:45:26来源:

日产汽车是特斯拉汽车公司以外的另一家领先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它已开始出售根据加利福尼亚的零排放汽车销售规则获得的ZEV积分。ZEV积分由加利福尼亚州的空气资源委员会管理,是汽车制造商保留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汽油动力汽车的权利的方法。迄今为止,特斯拉汽车公司是唯一获得足够ZEV积分以能够出售任何ZEV积分的公司。鉴于ZEV积分在保持公司生存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将对特斯拉产生怎样的影响。

彭博新闻社援引日产执行副总裁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的话说,“我们有可出售的碳信用额,而我们正在出售它们–加利福尼亚的ZEV信用额。”这表明,日产汽车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成功销售了日产聆风,与在加利福尼亚州继续销售汽油车相比,他们拥有更多的零排放汽车积分。日产汽车最近披露了其Leaf的前15个市场,前10个市场中有四个在加利福尼亚州(排名第一:旧金山,#2:洛杉矶,#7:圣地亚哥#8:萨克拉曼多)。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的零排放汽车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销售一定数量的“零排放车辆”,才能获得在加利福尼亚州销售非零排放车辆的权利。这意味着每个汽车制造商都必须以某种方式获得零排放汽车积分。他们要么直接出售零排放汽车,要么从有大量零排放汽车要出售的公司那里获得零排放汽车信贷。由于特斯拉只销售ZEV,因此他们获得的每一项ZEV积分都可以出售给其他汽车制造商。

那么,既然另一家公司开始出售ZEV积分,对特斯拉会有什么影响?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2013年第一季度,零排放汽车信贷收入总计6790万美元,其他监管信贷销售收入为1710万美元。在第二季度,该收入下降了1650万美元,至5150万美元,其他监管信贷销售收入为1790万美元。在2012年,2011年和2010年,ZEV信贷收入分别为4050万美元,270万美元和280万美元。除加利福尼亚州外,美国还有11个州要求获得零排放汽车积分。

第一季度总收入为5.61亿美元,这意味着零排放汽车和监管信用额为该金额的15%。第二季度总收入为4.05亿美元,占第二季度总收入的17%。但是,第二季度的收入要复杂一些,因为特斯拉改变了销售模式,使得许多客户通过新的融资计划进行购买,而特斯拉无法立即确认他们已经收到的所有收入。

在日产开始出售积分之前,特斯拉的ZEV积分收入已经下降。公司管理层一直建议投资者不要在2013年底之前获得任何ZEV信贷收入,并且特斯拉汽车公司应该能够进行足够的效率改进,以使公司不再需要ZEV信贷收入来保持盈利。

与此同时,加州最近收紧了其零排放汽车的要求,其他11个州也将效仿。在2018年,制造商必须开始增加其出售的ZEV的数量或购买的ZEV积分,并且到2025年,每个大型汽车制造商的车队必须拥有至少15.4%的零排放车辆。从长期来看,制造商必须开始认真销售ZEV,因为购买ZEV积分可能不足以支付他们的汽油车销售量。

最重要的是,特斯拉声称即使ZEV积分收益为零,他们也将保持盈利,因为该公司的其他方面有所改善。我们看到ZEV信用收入在特斯拉的收入状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这一收入正在下降。随着其他汽车制造商提高自己的零排放汽车计划,特斯拉的ZEV信用销售市场将萎缩。随着日产开始出售ZEV积分,这只是特斯拉未来的一个例子。

资源:彭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