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Dieselgate的Spectre困扰大众,其他人则因为欧盟正在调查可能的柴油排放合谋

2020-06-16 14:47:03来源:

上周末发生的一个故事将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联合起来制定了包括柴油排放控制系统在内的固定价格计划,之后大众汽车周三召开了其监事会紧急会议,讨论此事,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大众发言人证实了这次特别会议,但拒绝透露细节。大众董事会召集危机会议。

监管机构关注卡特尔行动

周六的报道称,欧盟委员会反托拉斯监管机构正在调查德国汽车制造商充当柴油排放控制系统中的卡特尔的可能性。监管机构正在跟进。

报告的调查是在《明镜周刊》(Der Spiegel)杂志上发表的一个故事之后发生的,该故事表明大众-尤其是奥迪和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者戴姆勒和宝马可能已经通过行业委员会共同努力,确定了零部件的价格。这些零件包括柴油机排放处理/控制系统。大众董事会召开会议后,股价受到打击。

Spiegel的故事表明,这次会谈导致了用于柴油机排放控制的更小的AdBlue储罐。AdBlue是一种尿素基液体,用于从柴油机废气中过滤出氮氧化物(NOx)。谈判显然确定更大的战车本来会更昂贵。但是,专家们反驳了这种思路。他们说过滤的效果并不取决于水箱的大小。Spiegel指出,宝马的系统使用AdBlue掺杂以及NOx储存催化转化器。该汽车制造商组合了系统,以确保其车辆符合排放要求。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宝马周日称其车辆中的排放过滤系统足够。该汽车制造商表示,与其他制造商就AdBlue进行的谈判旨在为AdBlue在欧洲的加油站网络奠定基础。

戴姆勒劳动委员会负责人迈克尔·布雷希特(Michael Brecht)周一呼吁立即调查欧盟委员会的指控。同时,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有一个广泛的合规计划。戴姆勒说,该程序会定期更新并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

关于指控的鲜为人知的信息

Exane BNP Paribas的汽车分析师Stuart Peterson说,有关指控的信息很少。而且,他继续说,没有迹象表明固定价格会影响消费者。他继续说:“可能还会出现更多丑陋的细节,从而使德国制造商以及欧盟汽车行业目前仍然牢牢占据主导地位。”

卡特尔在过去几年中影响了汽车行业,因为对照明系统,发动机冷却器和轴承进行了数十亿欧元/美元的罚款。而且,自大众承认自己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作弊以来,该行业的废气排放记录一直而且仍在受到审查。Dieselgate带来的影响还在继续。大众对司法部,环境保护署,联邦贸易委员会和消费者的承认以及随后采取的行动,使这家汽车制造商陷入困境,因为要付出250亿美元的罚款,回购和解决刑事罚款的代价。同时,随着消费者和金融家通过德国法院系统以及检察官继续调查该丑闻,该丑闻每天仍在继续影响大众。Dieselgate之后,几名高管面临指控。他们中的一些人不能离开德国,因为国际逮捕令尚待解决,这将把他们带到美国,并在他们的审判中被起诉和拘留。

一名工程师在美国认罪并一直在与当局合作,而另一名工程师则在拘留中,等待他的共谋和欺诈指控审判。美国还指控了另外六个。他们是面临国际逮捕令的人。同时,德国检察官进行了突袭,袭击了大众汽车的工厂和办公室,并继续进行调查。

资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