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通用汽车崩溃表明戴维·爱因霍恩不是对冲基金的“热棒”

2020-06-20 08:45:23来源:

纽约-周二,戴维·爱因霍恩(David Einhorn)的通用汽车计划被敲定。在过去的几年中,这不是他的对冲基金Greenlight Capital第一次来这家汽车修理厂。

艾因霍恩在第一季度大幅提高了在汽车公司的股份,押注通用汽车的投资者将同意将所有权分为两类股票:一种是支付股息,另一种是实现公司增长。他们没有。在通用汽车的年度会议上,只有4%的股东与Einhorn搭便车。

但是,爱因霍恩(Einhorn)的通用汽车投资也并非完全是柠檬。Greenlight于2011年初加入通用汽车。他在2012年10月的纽约投资会议上以每股23美元的价格谈论了该股票。从那以后,它已经上涨了66%。当然,今年早些时候以平均每股36美元的价格增加15亿美元的股票,对艾因霍恩及其投资者没有帮助。

但是,通用汽车仍然对Einhorn保持盈利。总体而言,Greenlight今年下降了3.3%。

错过的预测

爱因霍恩(Einhorn)为自己自信地预测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破产而声名大噪。最近,他的许多公开声明没有那么壮观。在2014年中期,他说Athenahealth Inc.的股票正处于泡沫之中,将下跌80%。在接下来的一年半中,它们增长了26%。2014年底,爱因霍恩(Einhorn)在罗宾汉(Robin Hood)投资会议上展示了37张幻灯片,说明了为何要收购SunEdison。并非如此。它于2016年4月破产。

对咖啡制造商Keurig(Einhorn呼吁对其进行可疑的会计处理),对冲基金经理两次错了。去年,在Sohn投资会议上,Einhorn表示出售Caterpillar。上涨了40%。他多次警告特斯拉股价仍在飙升。

而且他对更广泛的市场的呼唤也同样是错误的。2012年5月,爱因霍恩(Einhorn)在《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上写了一篇博文,称美联储正给投资者装满果冻甜甜圈。上来了。五年后,利率仍然很低,股票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并非所有Einhorn的通话都无法正常进行。他拥有苹果股票。在2015年的Sohn会议上,他警告了压裂公司的存在,几个月后,这些公司确实陷入了麻烦。不过,他所关注的公司股票的先驱自然资源公司(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用爱因霍恩(Einhorn)的话来说就是“母雀”,但从未跌至他预测的78美元,现在的交易价格还不到170美元。

然而,尽管有这些坏电话,但自2009年初至5月,Einhorn的对冲基金已上涨了93%。尽管与同期的对冲基金增长了152%,但仍远远超过对冲基金的平均水平。

爱因霍恩被比作比尔·阿克曼。他们既押注股票,又公开抨击这些公司。但是相似之处到此为止。Einhorn不是真正的维权投资者。

多元化投资组合

GM是他为数不多的代理权之争之一。与阿克曼相比,爱因霍恩的多元化程度要高得多。阿克曼只有七项已公开的投资,其中包括他臭名昭著的康宝莱短片。Einhorn在其对冲基金投资组合中持有38只股票,并且持有少量未公开的空头赌注。阿克曼(Ackman)的基金随着每笔不良投资而跳水而飞涨。自2015年初以来下降了30%。Einhorn的资金来源不断发展。

对于爱因霍恩及其投资者而言,除了2015年的重大失误外,最终结果是一个追踪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基金,其业绩通常略差一些,有时会略好一些。即使对于那些急于加入他的基金或自金融危机以来一直紧追他的人来说,如此稳定的表现也并不令人感到意外。即使在2008年,由于雷曼兄弟倒台的呼声很高,Einhorn的基金仍然下跌了23%。

更重要的是,Einhorn代表了对冲基金行业最近所卖出的典型产品,其可靠的表现以及隐含的在股市暴跌时的保护承诺。这不是一个好产品,特别是当Einhorn和其他对冲基金经理一样,收取的费用只是将其存入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的成本的100倍时。可以说对冲基金行业需要的是更多的阿克曼人和更少的爱因霍恩斯人。但是那样的话,您将损失30%,没有人会为此辩护。

相关文章特斯拉总经理两次股东大会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