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JLR-LED项目将恢复废物排气5%经济性提升

2021-11-24 18:24:07来源:

旨在从废物排气中恢复能量的英国项目可以将内燃机的燃料消耗提高5%。

拥有200万政府£资金的倡议称为VIPER2(车辆集成动力总成能量恢复),由Jaguar Land Rover领导。其他参与者包括福特,欧洲热力学和诺丁汉大学。

该项目的目标是从汽油发动机恢复300瓦电能的峰值,通过世界统一的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循环。然后可以使用回收的能量来驱动辅助电机或混合动力电动机。该项目的一个关键元件是安装在催化转化器下游的排气系统中的热电发电机(TEG)。汽油发动机仅兑换大约35%的燃烧燃烧成机械能。燃料中包含的大部分能量被热量和摩擦损耗消耗,而膨胀的热气排气中的一些能量用于驱动涡轮增压器热催化转化器和颗粒过滤器。其余部分通过排气管退出或被汽车的冷却系统吸收并辐射到大气中。

新型发动机阀技术为汽油提供柴油效率

留下催化转化器的废气非常热。TEG含有许多热电模块,每种热电模块,每个都有一个“热侧”和“冷侧”。热排气气体通过TEG的画廊的一侧,并且只能首先通过模块退出设备。

TEG的每个模块还包括两个热电半导体材料,一个正极的和另一个带负电。该设备利用“塞贝克效应”。当热量在一对半导体的一端施加时,模块的热侧和冷侧面之间的温差产生直接电流。

两侧的温度差异越大,电流越高,因此模块是液体冷却以保持差异。由于汽油轿厢中的废气温度得到如此之高,因此TEG在每个端部具有“触发器阀”,以周期性地切换排气的流动,以防止模块过热。阀门也可以完全绕过TEG。

第一个TEG安装在车辆中进行测试。无论它是否具有内联或VEE汽缸配置,每个发动机都只需要一个。“设计是模块化的,所以它可以制作任何长度以适应汽车的尺寸。它也可以融入V6或V8的VEE,“JLR的Bob Gilchrist表示,他们领导该项目。 Viper2上的高级工程师Paul Chandler补充道:“这仍然只是一个研究理念,第一阶段是证明它有效。”该概念可以通过2025年准备生产。

其他热能回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