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2021款卡罗拉焕新登场,“家轿王者”再秀硬核实力

2021-01-30 13:38:37来源:搜狐

充分挖掘燃油车的市场潜力,仍然是汽车企业当下的重中之重。

2021年一开年,一汽丰田在TNGA驰享动能架构下重磅推出了2021款卡罗拉。自此,卡罗拉囊括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三大动力形式,拥有1.5L、1.2T、1.8L双擎三种动力总成可供选择,构成业内罕见的多种先进动力组合。

随着新排放标准、双积分政策相继落地,汽车产业正加速向电动化转型。一些国际车企和大型Tier 1都表示不再继续研发纯燃油发动机相关技术,多个国家制定了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中国新能源市场也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出乎意料地成为一匹黑马。

尽管如此,新能源汽车销量在汽车总销量中的占比仍不到10%。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不可能完全替代传统燃油车从而成为汽车市场主流。对传统内燃发动机的挖潜和改进,依然对节能减排有着很大影响。

至始至终,丰田都在动力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上不遗余力。在丰田看来,当前最适合市场的是油耗与动力兼顾的小排量发动机。于是,TNGA1.5L发动机应运而生,并率先搭载于“王牌车型”卡罗拉上。

TNGA1.5L动力总成的TNGA Dynamic Force Engine(TNGA喷气流控发动机),采用高效燃烧技术,实现了40%的世界顶级热效率和13:1的超高压缩比,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可达5.1L,匹配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采用齿轮起步更迅捷。

另外,Dynamic Force Engine创新应用平衡轴、进气谐振器,以及丰田独家技术液力变扭器内置动态阻尼,车身滤震隔音也全面升级,静谧性更胜一筹。

同样不可小觑的还有2021款卡罗拉1.8L双擎车型。卡罗拉作为国内混合动力的普及者与先行者,在同级别车型中独享丰田混动黑科技-THS(Toyota hybrid system)。这套系统通过PSD动力分配装置可以精妙地控制整车能量分配,在最佳的动力性能和最小的燃油消耗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卡罗拉搭载的全新THS II系统(Toyota hybrid system II),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全面升级优化,最低油耗4.0/100km,配备更稳定、安全性高的镍氢电池,使客户劲享无忧出行。

另外,1.2T车型搭载的双循环直喷涡轮发动机,在1500-4000rpm区间内持续输出峰值扭矩,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并加入了半缸位停机-启动技术,让车辆拥有超越同级的启停平顺感,并匹配由8速升级为10速的S-CVT变速箱,实现平稳快速换挡响应。

尽管环保节能是发动机技术发展的大趋势,但大多数消费者仍然对汽车动力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纵观整个行业,持续扩大热卖车型的产品线,推出不同动力,不同配置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者,丰田一直被视为行业风向标。旗下卡罗拉车型更是敢于试水先进动力技术的先行者。可以期待的是,此次焕新而来的2021款卡罗拉上市必将掀起轿车市场乃至整个燃油车市场的动力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