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内卷时代,思域归来仍是热销

2024-01-30 12:31:10来源:搜狐
曾经作为“鲶鱼”被引进国内市场的合资车,大概不会想到身份互换的时刻来得这么快。

近年来,国产车的价格内卷与功能内卷愈演愈烈,合资车似乎陷入了进退维谷的境地,市场份额逐渐被蚕食,碍于成本压力和品牌形象,不便与国产车正面硬刚。各方面的困窘,使得合资车在市场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然而在合资车“逆风局”中,依然有能打出稳定表现的选手。近日,东风本田公布了2023年全年销量,2023年现国内全年终端累计销量超61万辆,东风本田累计产销也成功突破800万辆。其中思域全年累计销量177,721辆,成绩十分亮眼,在一众车型中仍属热销行列。

思域销量的稳定与其长久铸就的声誉和口碑分不开。在行业转型的波澜面前,唯有经得起时间验证的品质和不断突破的产品力,才能赢得市场认可。

3年保值率冠军 可靠安全广受信赖

历经时代变迁后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产品品质,是东风本田对造车的严苛追求,也是思域销量稳定,并蝉联紧凑型轿车榜单三年保值率冠军的原因之一。

第十一代思域A柱、B柱及上下边梁均采用级别最高的S级钢,强度超过1500兆帕,一体式铝合金副车架,不仅质量轻便、刚度优异,更具高级品质感。安全性上的踏实感和远低于行业平均数的车辆故障率,即使是思域的继任车主和二手车商,对车况的放心程度也都比较高,保值率自然不落下乘。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初次国产的第八代车型,还是大红大紫的第十代,亦或是焕新的第十一代,思域的颜值能永远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在推出之时引领运动时尚的潮流,而在几年之后则被奉为经典,这或许也是新车、二手同样抢手的另一个理由。

混动技术新突破 延续“高能低耗”

在动力表现方面,思域一直都是同级标杆。从初入国内市场的1.8/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再到第十一代燃油车型的240 TURBO发动机,混动车型搭载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不断进步,功率和扭矩的层层升级,让思域的动力性能在顺应时代大潮的同时,也能领先一步。

第十一代思域,燃油版车型最大功率可达到134kW,最大扭矩可达240N·m,混动版则采用高扭矩双电机作为主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随叫随到的动力,以及升级的悬架和转向系统,无论是山路还是赛道,驾驶表现都能丝滑极速。

凭借E-CVT双电机动力组合和2.0L DI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思域混动版既有着纯电车型的低能耗表现,大大减轻了车主日常养车、用车的压力,更保留了燃油车的驾控体验。

春节回家的宝藏座驾 智驾得心应手

趁春节刚拿本就提车的车主,能在一系列智能系统的护航下,增加不少底气。思域早在2016年的第十代车型上,就已搭载Honda SENSING超感安全系统,如今在第十一代思域上能很明显发现 Honda SENSING有了变化。第十一代思域身上的Honda SENSING,算力提升带来的直接是功能和精度上的双向进步。功能上,是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盲区监测系统全部加入,而精度上,则是开启后能稳稳的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不去左右碰线,而自动跟车时,车速的升降更平稳,像是老司机一样在开车。

万一返乡后发现故乡大变样,不用担心出门找不到方向,第十一代思域配备的Honda CONNECT3.0版本智导互联系统,精准的智能导航系统让车主能快速适应道路的变化。除此之外,在线音乐、在线娱乐、在线OTA升级等如今的主流功能,车机都已装备。但这还不是第十一代思域的全部,它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启动车辆/解锁,甚至把车“共享”给家人朋友;你可以和它像人与人一样对话,可以在理解对方意思的时候去打断,可以不用每次都唤醒,甚至可以给车机改名;以及,在线购物、远程控制家电。可以说,思域的每一次进化都应顺应时代的发展,做到想用户所想,成为超越期待的出行伙伴。

20万以内的车型,消费者追求的无非是好看、好开,和与同级相比略胜一筹的品质感。历史悠久的跨国企业、合资品牌,挺过了市场一轮轮淘汰赛,对“车与人”关系的把握似乎更有心得。事实证明,如思域这样的优秀产品也在与时俱进,且依然具有竞争力。

国产、合资、外资之间的竞争并不会太快结束,成为引领共同繁荣的强者也不可能一蹴而就。思域对于运动的坚持、对品质的坚持,正是其走向长久生存之路的回答。只有通过不断的坚持与积累,“慢下来”打好“快起来”的基础,才能成为“沙丁鱼缸里的鲶鱼”,这样的长期主义让人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