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奇瑞集团斩获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四项大奖,中国力量,实至名归

2024-01-29 16:00:26来源:搜狐
1月28日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上,奇瑞集团连获四项大奖,“技术奇瑞、全球热爱”的形象得到充分诠释

鲲鹏超能混动C-DM凝聚奇瑞19年混动技术积累与全球8大研发中心的智慧,采用了全球化的研发和验证标准打造而成,是奇瑞汽车基于全球视野、全球验证、全球标准的超能混动C-DM。

TIGGO瑞虎9延续瑞虎品牌的冠军家族基因,定位“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以“9大越级舒适+3大旗舰品质”傲视同级,集全球用户需求、全球领先技术实力、全球五星安全标准于一身,致力于打造20万级SUV天花板,在舒适、安全、智能、操控上可媲美百万豪车。

1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典礼在北京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上,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荣获年度“出海领军人物”。鲲鹏超能混动C-DM凭借着世界级的混动技术,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奇瑞品牌TIGGO瑞虎9获得“最佳SUV”奖,全球化的高端品质获得行业认可。同时,星途品牌超舒适长续航智能轿车星纪元ES也摘得“最佳轿车”桂冠。

技术奇瑞 全球热爱 奇瑞汽车揽下四项大奖

作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最具权威性的年度盛会,本届汽车风云盛典以健康为主题,对入围车型和技术进行多项严苛的专业测评,致力于评选出引领中国汽车发展趋势的年度好车与先进技术。此次评选,奇瑞集团连获四项大奖,技术奇瑞、全球热爱的形象得到充分诠释。

2023年,奇瑞正进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国内国际两大市场,燃油、混动、纯电、氢能四大技术路线全面开花,共取得四项突破:年营收3151亿元,同比增长50.4%,实现一年增长1000亿的“大跨越”;汽车年销量1,881,316辆,同比增长52.6%;在J.D. Power发布的“2023中国新车质量报告”中,奇瑞位居自主品牌第一。

【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获选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出海领军人物”】

2023年,奇瑞也持续取得出口突破,年出口汽车937,148辆,同比增长101.1%,连续21年领跑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在颁奖盛典现场表示,奇瑞愿意继续做国际化的探路者,继续推动中国品牌向上,加大研发投入,加大海外投资,让更多的海外用户喜欢中国车,信赖中国车,选择中国车!

鲲鹏超能混动C-DM,重新定义混动技术新标准

鲲鹏超能混动C-DM凝聚奇瑞19年混动技术积累与全球8大研发中心的智慧,采用了全球化的研发和验证标准打造而成,由奇瑞的第五代 ACTECO 1.5TGDI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超级混动DHT变速箱和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新三大件”构成。鲲鹏超能混动C-DM 是奇瑞汽车基于全球视野、全球验证、全球标准研发,其中第三代混动专用变速箱为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车”专项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内,鲲鹏超能混动C-DM连续获得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特别奖”等多项大奖,再次通过硬实力擦亮了“技术奇瑞”的金字招牌。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用发表获奖感言】

2023年11月9日,以鲲鹏超能混动C-DM为核心技术支撑,奇瑞品牌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序列——风云,风云序列的首款量产车型——世界级超能混动家轿风云A8已于1月3日正式上市,标志着奇瑞新能源化战略来到加速推进、持续落地的阶段。在风云盛典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学用表示,鲲鹏超能混动C-DM将陆续搭载在奇瑞风云、捷途山海以及星途等车型上,未来两年,奇瑞将会落地超过20款C-DM混动车型,覆盖各个细分市场,让更多用户畅享世界级混动技术带来的超值体验,混动,还看奇瑞理工男!

【奇瑞鲲鹏超能混动C-DM获得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特别奖”】

自主品牌旗舰代表 TIGGO瑞虎9重新定义全球车标准

2023年,奇瑞汽车全面发力新能源,与此同时,在燃油车赛道上实现了逆势增长。此次瑞虎9的获奖,也是汽车风云盛典开办以来首个获得此项殊荣的中国品牌。

作为奇瑞汽车倾力打造的全新旗舰产品,TIGGO瑞虎9延续瑞虎品牌冠军家族基因,定位“磁悬浮超舒适旗舰SUV”,以“9大越级舒适+3大旗舰品质”傲视同级,集全球用户需求、全球领先技术实力、全球五星安全标准于一身,可同时满足中国、欧盟、澳洲、南美、东盟全球五大安全标准,安全质量叠加,致力于打造20万级SUV天花板,在舒适、安全、智能、操控上可媲美百万豪车,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高端智造先进水平。

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以消费者关注为核心,结合中汽中心专业测评规则,选取动力、操控、舒适、安全、智能驾驶、乘员健康、绿色低碳、外观及内饰设计等11项重点指标对入围车型进行综合评价,TIGGO瑞虎9在多项测试中均名列前茅,凭借傲人实力获得本届盛典“最佳SUV”。

【瑞虎9获得第四届中国汽车风云盛典 “最佳SUV”】

TIGGO瑞虎9采用高辨识度的科技感扁平化全新设计,车型搭载CDC“磁悬浮”悬架、鲲鹏动力400T+全场景智控四驱以及L2.9级前沿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达400N·m,可轻松应对各种出行场景。作为绿色低碳出行生活的践行者,TIGGO瑞虎9大量运用高强度钢、铝合金和高分子材料,减轻了整车整备质量,同步兼顾了整车性能以及安全性,搭配高性能发动机和先进的变速箱系统,使加速性能、稳定操控、节油降损三者可以兼得。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23年奇瑞汽车SUV销量荣登榜首,充分显示了用户对奇瑞SUV产品的认可。身为中国品牌城市SUV的开拓者和先行者,瑞虎序列诞生19年来,已陪伴无数中国百姓,也达成了“全球用户300W+”辉煌成就,成为中国制造不可磨灭的符号,也创下中国品牌海外销量第一的佳绩。

走进2024年,奇瑞将以“销量增长率力超行业10-20个百分点”为目标,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能出行科技公司”的企业愿景,给用户带来更多超越期待的产品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