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解释:雷克萨斯的多级混合动力系统

2020-03-04 10:50:07来源:

“两个都是我的孩子,但也许我会购买混合动力车。”因此,当问到雷克萨斯LC新任总工程师佐藤晃司(Koji Sato)被问及是否愿意在2017年春季发售V8供电的LC500或汽油电LC500h时。鉴于雷克萨斯当前的混合动力范围并不完全是您所称呼的动态范围,因此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但是这500小时是全新的。

让我们从基础开始慢慢开始,因为雷克萨斯自己承认,这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动力总成。就像RX450h一样,它结合了295bhp的3.5升V6和CVT变速箱,发电机马达(也控制CVT的比率)和电动机,总功率为354bhp,0-62mph的时间不到5秒。到目前为止,如此熟悉。但是还有更多……

为了回答批评(相当一部分来自我们),对于无级变速箱,发动机转速很少与节气门位置匹配(通常被称为“橡皮筋效应”,或者“当我使用任何其他东西时都令人发指”)半油门效果))雷克萨斯在变速箱末端增加了四速自动变速箱,具有四个实际固定比率。

如果四个数字看起来都很小,请不要担心–在手动模式下,驾驶员将有10个踏板可供选择,踏板位于方向盘后面。新自动变速箱中的前三个档位与CVT中三个人为选择的速比组合在一起(那里是九个档位),而第四个档位是超速档–总计为10。工程师告诉我们:“研究表明,十速变速箱可提供最佳的动态响应。”听起来对我们来说太多了。

从表面上看,要“模拟”一个10齿齿轮箱是很费力的。为什么不仅仅用螺栓固定一台真正的10速变速箱并完成呢?答案当然是效率:通过CVT和四速自动变速箱一起工作,LC500h可以带来许多巧妙的技巧。

更高的一档速比意味着LC500h可以在干燥的柏油碎石路面上旋转非凡的后轮胎。我们期待将这一主张进行检验。更大的速比分布意味着它现在可以一直以88mph的速度运行,而无需打开引擎(RX450h以62mph的速度运行),并且在高巡航速度下,引擎可以以非常低的转速滴答作响以补充电池。

雷克萨斯高级技术培训师,负责解释技术的人斯特凡·拉梅克斯(Stefan Ramaekers)表示:“基本上,它会锁定并在您需要时感觉很好,但随后会打包并进入最大效率模式。”给一群困惑的记者。

雷克萨斯(Lexus)的欧洲老板阿兰·乌特霍芬(Alain Uyttenhoven)也发出了令人鼓舞的声音,他们沉思说他“可以想象两行高性能LC,但市场的核心在于改进V8,而不是混合动力”。有趣的东西。这也是有道理的,因为向混合动力车增加功率将意味着更大的电动机和更大的电池组来提供额外的电流,从而增加了讨厌的重量并降低了敏捷性。

“价格介于6系和保时捷911之间”是Uyttenhoven在此阶段有关LC定位的唯一指南,混合动力车和V8车型在英国的价格“极为贴近”。因此,这不是一笔350,000英镑的LFA替代品-可能会低于100,000英镑-但他声称这是勇敢,更具情感性的雷克萨斯品牌的开始。我们赞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