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检察官说,假慈善与UAW-FCA骗局有关

2020-01-02 10:36:22来源:

底特律-联邦检察官没收了他们指控的292,000美元资金,这些资金是通过一家假冒临终关怀中心洗钱的,这是与UAW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高管的腐败丑闻有关的。

政府于2月份从两个账户中扣押了资金,这些资金从UAW-克莱斯勒国家培训中心转移到由已故的UAW前副总裁Holiefield控制的非营利组织,该组织随后散布到了一个名为临终关怀的底特律临终关怀中心。根据周二在底特律密歇根州东区美国地方法院提起的没收案,最终霍利菲尔德的妻子莫妮卡·摩根(Monica Morgan)最终受害。

仅在大陪审团起诉前FCA副总统阿尔方斯·雅各贝利和摩根几个月后,才提交了该文件。起诉书称,这两者与一项旨在提取虹吸资金的计划有关,后者专门用于员工培训,以排挤自己的腰包。超过60万美元流向了摩根。起诉书称,其他法律禁止向UAW和FCA官员支付的款项用于头等舱旅行,37,500美元的纯金笔和35万美元的法拉利458 Spider。

摩根及其丈夫于2015年去世,他们被控以挪用120万美元的罪名,违反了《国家劳动关系法》。Iacobelli涉嫌盗窃100万美元。

根据最近的没收文件,密谋者绑在了临终关怀医院,利用霍利菲尔德控制的非营利组织Leave the Light On Foundation将其中一些资金汇入其中。据称,在2009年7月至2013年6月之间,Iacobelli和前FCA金融分析师Jerome Durden批准了向非营利组织的转移款386,400美元。八月与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的德登(Durden)担任其司库。

法庭文件显示,霍利菲尔德在2011年写信给潜在的资助者时,该基金会的目的是“帮助那些在艰苦中挣扎的儿童”。但是大部分资金已经支付给了摩根。

2014年,基金会为底特律大都会医院存入了$ 325,000的支票,检察官指控该支票由Mary Elon-Eloni Wilks控制。为了以1,500美元的增量向Morgan转移资金,Wilks从临终关怀基金获得了62,000美元。

检察官称,临终关怀医院没有提供任何临终关怀服务。

威尔克斯尚未被起诉。底特律新闻社或底特律自由新闻社均未对此事发表评论,后者本周都报道了该故事。

根据最初的6月起诉书,FCA从2009年至2014年每年向培训中心转账1300万至3100万美元。培训中心是一家成立于1985年的免税公司,旨在为工人提供教育和培训。

UAW和FCA分别发布了谴责这些行为的声明,称他们已采取措施纠正该问题。FCA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向《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获得的员工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否认了有关行动的消息。UAW高管也效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