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报道称戈恩同意辞任雷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20-01-05 09:35:34来源:

巴黎-雷诺(Renault)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已同意辞职,此前有报道称,在周四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讨论如何更换陷入困境的高管。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雷诺董事会正准备与戈恩就离职条件进行谈判,以任命新的领导层。

三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戈恩同意从雷诺辞职,此前该汽车制造商的最大股东法国政府呼吁改变领导层,他的保释请求被日本法院驳回。法国报纸《回声报》也表示,戈恩将辞职。

据彭博社报道,雷诺董事会成员和戈恩斯法律团队正在审查包括他的非竞争协议和养老金在内的问题。消息人士称,戈恩准备在适当的条件下辞职。戈恩一家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雷诺证实,原定于周四召开紧急董事会会议,但发言人没有回应有关其议程或戈恩的替代问题。

三位消息人士称,董事会将考虑任命现年65岁的米其林首席执行官让-多米尼克·塞纳德为董事长,以及将戈恩副主席蒂埃里·博洛雷提升为55岁的首席执行官。

在戈恩于11月19日被捕并迅速辞去日产董事长一职后辞职,翻开了他在雷诺(Renault)收购濒临破产的日产(Nissan)之后转变为全球汽车制造巨头的合伙人长达20年的一页在1999年。

舒缓的关系

塞纳德将立即面临缓解与日产汽车的关系的任务,日产汽车由雷诺汽车拥有43.4%的股份。自戈恩被捕以来,日产首席执行官Hiroto Saikawa一直试图削弱雷诺的控制权,并拒绝其提名新任董事进入日本汽车制造商董事会的企图。

日产汽车目前拥有其法国母公司15%的无表决权股份,以及三菱汽车制造联盟中第三大主要合作伙伴三菱汽车34%的股份。

一旦新的管理层安顿下来,法国官员希望恢复建立新的所有权结构的工作,以巩固该伙伴关系-戈恩受命在去年与政府的支持下续签雷诺合同时进行探索。

日产对任何此类举动保持警惕。在上周的一次采访中,Saikawa承认股东“担心当前的结构低估了他们的投资,但是补充说改变它”并不是真正的当前优先事项。

法国财政大臣布鲁诺·勒梅雷(Bruno Le Maire)周日否认了日本媒体的报道,即法国正在积极推动雷诺与日产的合并。

拒绝戈恩的最新保释申请增加了这名64岁的高管在日本受审之前将被拘留几个月的可能性。

戈恩自11月19日以来一直被拘留,被指控犯有可能使他入狱数十年的金融犯罪。他因低估了日产汽车的收入并将个人交易损失转移给汽车制造商而被起诉。日产还声称,戈恩滥用了公司资金,包括从巴西到黎巴嫩的房屋,并根据咨询合同雇用了妹妹。戈恩否认有过错。

路透社和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