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沃尔沃和微软使虚幻成为现实

2020-04-11 18:46:27来源:
Douglas A. Bolduc是《欧洲汽车新闻》的执行编辑。

在Microsoft的大力协助下,沃尔沃正在创建非物理对象。困惑?直到我将价值5,000美元的计算机绑在头上并进入增强现实(AR)世界之前,我都是如此。

沃尔沃使用微软的HoloLens(世界上第一台完全不受限制的全息计算机)的第一步是在经销商和车展上,为客户提供其最终产品的3D体验。它与AR的下一步就是将它交到塑造汽车制造商未来的人们的手中。大约15位工程师已经在使用HoloLens护目镜,以帮助他们加快新模型,新组件和新车内功能的开发。

沃尔沃数字与连接消费服务部门的团队经理兼业务开发人员Loris Cwyl说:“当我们向工程师展示这些技术时,他们对这种潜力感到欣喜若狂。”Cwyl带领一个由八名软件开发人员组成的团队,他们创造了沃尔沃工程师所说的东西,从而比以往更快地解决了问题。原因很容易理解。

现象细节

HoloLens不仅使您可以看到特定零件的全息图,在我们的例子中是XC90中的双涡轮增压器和排气系统,而且您可以旋转,转动它,并且当您接近物体时,字面上就可以看到。进入零件内部以了解其构造。细节水平是惊人的。工程师对使用该技术感到如此兴奋的原因是,这些零件是车辆内物品的精确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可能有一个物理对象不是真正的物理对象的原因。

我对这项技术最着迷的是它的易用性。在Cwyl给我做了3分钟的通报后,我准备开始与该对象进行交互。这是完全直观的。Cwyl说:“学习曲线要​​短得多。”“您可以立即开始使用此工具。”

Cwyl很快强调说,沃尔沃不会为工程师使用该工具创建应用程序,也不会要求平板电脑激活AR功能。他说:“您拥有的任何可以连接到网络浏览器的设备都将能够解决这一问题。”

最大的好处之一是该工具可以立即弥合工程师和设计师之间,或工程师与销售和市场团队之间的鸿沟,因为每个人都可以获取,并提供有关该对象的反馈,而不论他或她的背景如何。实时-即使对象并不真正存在。

沃尔沃看到潜力

“这仍然是一个原型,但我们已经看到了多个业务案例,” Cwyl说。沃尔沃表示,不会用AR版本取代物理模型。它将使用它作为加速开发和提供验证的工具之一。

关键在于,它增强了以前没有真正中间立场的业务部门之间的协作。即使是像我这样的几乎没有工程经验的人,也可能至少能够理解为什么必须做出某些工程决定,并且借助这种新发现的能力,可以透视钢并旋转100公斤的零件,轻轻一挥,我什至可以提出一个体面的建议来帮助解决问题。

这种思想共享水平只能使沃尔沃受益,因为沃尔沃将在短短20个月内生产出未来的车型,这就是汽车制造商的目标。不久之后,其他汽车制造商将跟随沃尔沃并开始使用增强现实技术作为车辆开发工具。很难想象有一种更好的方法可以使工程师的生活更轻松一些。但是,我们都知道,在短短几年内,今天的飞速发展比旋转电话看起来要过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