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舍弗勒削减钢铁成本,电力转移的利润指引

2020-04-15 16:46:28来源:

法兰克福-德国供应商舍弗勒(Schaeffler)周二下调了年度利润指导,理由是钢铁成本上升,电动汽车开发费用增加。

舍弗勒表示,截至周五结束的第二季度收益大幅下降。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舍弗勒(Schaeffler)表示价格压力不断上升,几乎肯定会引起整个供应商领域的担忧,尤其是在供应商对OEM的估值溢价达到最高水平时。”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指出,舍弗勒可能对内燃机产品(例如发动机系统和变速箱)的曝光率最高,因此“在应对电动汽车的未来行业变化方面要做的事情最多”。

该供应商的股票在STOXX 600指数上下跌了12%,竞争对手供应商Leoni和ElringKlinger的股票分别下跌了2.7%和3%。大陆集团下跌2.5%,使这三个供应商成为德国蓝筹股DAX指数中跌幅最大的股票。

Elringklinger和美国大陆航空(Continental)周二均表示,他们坚持自己的盈利目标。未列出季度业绩的未上市博世和采埃孚表示,他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业绩更新。

舍弗勒表示,预计2017年调整后的营业利润率(EBIT)为11%至12%,此前的预期为12%至13%。

首席执行官克劳斯·罗森菲尔德(Klaus Rosenfeld)表示,向电动汽车的转变迫使供应商制造更多的原型部件,从而增加了研发费用,同时又面临着其他地方更高的价格。

“新的是,我们无法通过降低生产成本来弥补。这是由于传输地区某些产品的钢价上涨。”罗森菲尔德在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说。

舍弗勒(Schaeffler)预计第二季度汽车业务将实现增长,但无法说利润率受到的影响是暂时的还是永久的。

罗森菲尔德说,这是对利润率的持久打击或只是暂时影响的可能性是“ 50-50”。

他补充说:“定价压力来自大客户。”他拒绝透露任何这些客户的名字。

“这是一次全面的谈判。大型OEM厂商承受着价格压力的事实反映了他们正在改变自己的产品组合。”

舍弗勒还表示,在汽车售后市场业务中,供应链暂时短缺,但未提供细节。

该公司将2017年的自由现金流预测从约6亿欧元下调至约5亿欧元(约合5.66亿美元),但仍坚持不影响汇率影响的收入增长4%至5%的目标。

罗森菲尔德今年早些时候警告说,鉴于钢价上涨,高昂的研发成本和日益加剧的竞争,很难维持强劲的汽车业务利润率。

舍弗勒表示,现在预计其上半年利润率将从一年前的12.8%下滑至11%左右。它表示将在7月中旬之前发布今年前六个月的关键数据,并坚持其2020年利润指引

舍弗勒在《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的全球100强供应商中排名第19位,2016年对汽车制造商的全球销售额估计为109亿美元。它在欧洲的收入约占一半,在北美的收入约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