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油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2020-07-13 09:54:20来源:

汽油价格已经创下历史新高,随着联邦政府新的燃油消费税率定于今天确立,汽油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预计最新的CPI指数将使汽油价格每升上涨0.7美分,每升无铅燃料的消费税将从昨天的每升35.8美分提高到38.2美分。

CPI指数对于驾车者而言并非最糟糕的时刻,在石油出口国决定限制石油供应之后,他们的汽油成本受到世界石油价格飞涨的推动。

驾车团体昨天呼吁政府冻结汽油的自动CPI指数,并指责GST导致汽油价格上涨。

维多利亚皇家汽车俱乐部发言人戴维·卡明说:“这是一种税收。

“远离商品及服务税降低了汽车成本,这给本已负担过重的社区增加了进一步的负担。”

尽管承诺在GST下燃油价格“不需要上涨”,但政府在6月下旬认为,石油行业中与GST相关的每升成本节省1.5美分将转嫁给消费者,因此无需减少燃油消费税。消费税首当其冲的税率是10%。

但是,石油行业对此说法提出了异议,认为在数年之内,任何与商品及服务税相关的成本节省都将以较低的价格传递下去。

通货膨胀率达到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这是燃油消费税上升的一个原因,政府每六个月就改变一次,以根据CPI的变化进行调整。

但是,驾驶团体声称这种调整方法代表了驾驶者的恶性循环。

维多利亚州汽车商会理事大卫·普赖斯说:“油价上涨,汽油价格上涨,运输成本也上涨,这对CPI产生了影响,然后将CPI用作提高汽油税税率的基准。”

但是,联邦财政部长彼得·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的发言人为消费税上涨辩护,称这是“根据当时的工党政府在将近17年前通过的立法”。

按照新的消费税率,每盒香烟将增加10美分,每箱啤酒将增加25美分。

与此同时,全国农民联合会昨日指责政府,尽管承诺向农民全额补偿柴油消费税,但在柴油返还计划上却以农民为对象。

联邦总统伊恩·东恩斯(Ian Donges)表示:“令农民失望的是,政府兑现了全部消费税的承诺将无法实现,这意味着该地区的持续不平等现象。”

他说,农民每公升消费税要比他们获得的回扣高出1.8美分,而联邦政府则将这笔额外的收入囊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