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寻找汽油价格固定证据

2020-07-14 13:53:24来源:

消费者监管机构的调查人员今天开始对从三家主要石油公司扣押的文件进行筛选,以寻找神秘内幕人士举报后价格合谋的证据。

昨天,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行使职权,从位于悉尼,纽卡斯尔和墨尔本的壳牌,美孚和加德士取走了文件。

ACCC主席艾伦·费尔斯(Allan Fels)教授对美国广播公司(ABC)广播电台说:“该委员会已经相信可能违反了《贸易惯例法》,或者违反了《贸易惯例法》。”

“我们尚未得出最终结论,但根据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当然有充分的调查依据。”

ACCC认为举报人是其中一家公司的女雇员,但它说无法与她联系以询问更多问题。ACCC官员今天早上在ABC广播上呼吁该名女子再次联系。

驾车组织抱怨复活节假期期间提价。

费尔斯教授说,一些独立零售商也正在接受调查,ACCC可能会利用其权力采访证人。

他说,将需要几周的时间来查看证据。

费尔斯教授对九网说:“在运用我们的权力对石油公司的证人进行盘问方面,可能会有后续行动。”

突袭行动发生在匿名电话和一名女士的来信中,一名女士声称在石油行业定了价格。

费尔斯教授说,这些文件授权ACCC进入公司办公室。

他说:“……一些我认为不是伪造或欺诈的文件……使我们对我们进行调查的理由提出了令人信服的理由。”

“根据《贸易惯例法》,委员会认为根据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可能违反了该法。

“这使我们有权进入石油公司,以获取更多信息。”

行动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