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广汽蔚来“接受比特币购车”惹争议

2020-12-31 19:36:06来源:汽车之家

2020年的最后一天,广汽蔚来闹了一把“乌龙”。12月31日上午,广汽蔚来发布官方微博,称将“接受比特币购车”,并表示其是“中国首家接受比特币支付购车款的汽车企业”,还直言“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消息一出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和讨论。

汽车之家

『此前广汽蔚来发布的宣传图』

不过随后,广汽蔚来官方修改了说法,将“比特币”的说法更改为“数字货币”;再然后,广汽蔚来官方删除了这一微博,似乎又否认了“接受比特币购车”一事。有不少网友在广汽蔚来微博下面评论称“免费蹭了个热搜”、“蹭了比特币的热度后跑了”、“这么快删了”、“比特币还能买吗”。而在31日下午,广汽蔚来又官方发布了致歉声明。

汽车之家

自12月16日突破20000美元大关以来,比特币最高交易价格被不断刷新。从国际市场行情来看,比特币在2020年12月27日突破28000美元大关,最高报价28387美元,交易记录也在被不断刷新。不过据我们了解,国家在2017年以后对比特币实施严格监管,目前并不具备正规平台和渠道进行比特币买卖和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蔚来的这波操作也让其投资方蔚来受到了影响,蔚来通过官方微博表示,蔚来从来没有“比特币购车”方案,似乎想跟广汽蔚来的此举划清界限。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广汽蔚来第一次“博关注后删除再道歉”。此前,广汽蔚来曾公开表示,“车辆如因宁德时代811电池起火,整车全赔;倡议业内所有使用宁德时代电池汽车厂商共同承诺,为用户权益保驾护航!”结果不久之后,广汽蔚来官方对此致歉:“我们不应在没有周全考虑的情况下,就草率倡议业内所有使用新能源电池的汽车企业共同承诺整车全赔,此前整车全赔承诺仅为广汽蔚来对自己用户的承诺,我们不涉及任何友商、供应商。”

编辑点评:

今天是2020年最后一天,不少车企在营销上有动作,希望获得更多关注,这一点无可厚非。但广汽蔚来接连博关注后再删除的操作,不免有蹭热度之嫌。也许这在一定程度上能提升品牌知名度,但还是会让不少网友认为其并不诚信和认真。造车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卖车也一样。虽然营销方法众多,但也不能总是通过这种方式“出名”。作为造车圈的后来者,还是希望其在产品上多多投入和发力。(文/汽车之家 才丽媛)

广汽蔚来“接受比特币购车”惹争议 汽车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