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8年30万公里无大修 哪家的皮卡这么抗造!

2022-08-29 12:30:44来源:搜狐

我们每个人对“好车”的定义都有所不同,有人认为价格贵的是好车,也有人认为性价比高的是好车,更有人认为“珍藏系列”车型也是好车。但无论如何,却没人敢说一款皮实、可靠的车型不是好车。今天我要介绍的车具备皮实、可靠的品质,它就是福田萨普征服者,虽然现距离它初次面市已过十年,但仍有数量众多的初代萨普驰骋在全国各地,发光发热,为车主创造价值。

八年前,我们本次的两位主人公——陈先生与福田萨普征服者结缘,作为众多“福田皮卡搭档”中的一对,他俩便能折射出福田皮卡搭档们的一般生活常态。八年的时间福田皮卡给了陈先生足够的惊喜,共同历经了众多精彩“故事”,这也让陈先生对福田皮卡的感情不断加深。况且8年时间行使三十万公里,三大件儿仍旧“原封未动”,车主陈先生坦诚表示:福田萨普征服者价格不高,非常皮实,就是开不坏,是个靠谱的创收机器!现在陈先生虽然事业蒸蒸日上,经济实力快速提升,但他依旧和福田皮卡朝夕相处。

岁岁年年人不同,日日夜夜“车一致”

陈先生拥有一只颇具规模的工程车队,他是老板,但他始终和创业初期一样,勤奋苦干,自己和福田皮卡一道扛起了车队的后勤保障。每天穿梭于各工地之间,为自己的工程车辆提供粮草给养,由于工程项目分散,工地间隔数百里,一圈转下来甚至超过近千公里,这就给他使用的运载工具(福田皮卡)带来了极其苛刻的挑战。

八年时间,陈先生服务的工地换了一茬又一茬,身边的员工、司机同样来来去去,但福田皮卡却一直陪伴左右“默默付出”,用皮实、可靠、踏实的性格赢得了主人陈先生对它的完全信赖。

八年处了个“哥们”福田皮卡是好车

八年的朝夕相处,陈先生对这台福田皮卡的脾性摸得十分清楚。陈先生说:“这台车到现在仍然很强,别说大问题,它就连一次高温也没有出现过。”

原车大灯

原车门把手

在谈到福田皮卡的性能时,陈先生说“这车我开了八年,跑了近三十万公里,没出现过什么问题。而且这台福田皮卡前轮用的是碟刹,很靠谱,回想买车时,碟刹在当时的同价位皮卡里并不多见。”

至于动力依旧澎湃,2.8T的柴油发动机迸发出强劲动力。陈先生表示:“虽然服役已经8年,但是福田皮卡的发动机动力仍旧很不错,加速快,拉重货也轻松。我感觉我这台福田皮卡比普拉多的车还要厉害。”随后他补充说:“有一次我的一台自重五十多吨的62米泵车抛锚了,我就是用这台福田皮卡把它拖进了修理厂,五公里的路,萨普很顺当的跑了下来,仅仅是在起步时前轮略微打滑,离合片稍显吃力,这让我很惊喜。”

说到变速箱,陈先生也是津津乐道:“变速箱质量也好,很是可靠,跑了近三十万公里,我只换过一次离合片,其它一个螺丝都没有动过。目前它的档位还是非常清晰,有一定的吸入感,其他开这台车的朋友都说很容易上手。”

至于油耗,但陈先生表示从买车迄今这台福田皮卡的平均油耗约为7个油左右,因为发动机可靠,他偶尔会加一些“小油”,用车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陈先生也说:“福田皮卡能拉,承载力非常强。但这不是重点,更重要的时,经过8年多的考验,这台车的悬架系统一点问题都没有,几乎和新车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垮塌。我朋友的是其他品牌的皮卡,和我做类似的工作,但他的车到现在只开了两年多,整个儿后桥卧了下去,需要更换“钢板弹簧”。

在问到福田皮卡的售后服务时,陈先生则是连连称赞,他说:“福田皮卡的售后服务我比较认可,八年时间里我都是在4S店保养,价格不贵,二百多就能搞定一次小保。最重要的是4S店用的机油、滤芯等等都是原厂的,品质有保障,车子用起来心里踏实。现在车辆年限长了,每次去保养,店里还能额外的给检查一下其它系统,比如悬架、空调和刹车系统等等。”

两次事故一次“涉水”,验证福田皮卡过硬品质

8年的用车时间并不是波澜不惊,在期间里福田皮卡抗过了很多“考试”。陈先生向我们详细讲述了他这台车的两次事故和一次“涉水”。

第一次事故是与一辆M系高档型轿车发生碰擦,对方前保损毁脱落,防撞钢梁和机盖变形,水箱破裂。而萨普仅仅是右前轮破裂,前保损毁,翼子板变形,但大灯却保持完好。

image.png

第二次事故则发生在工地上,当时一台大型工程车夜间动车,再加上视觉盲区,倒车时撞在了萨普的货箱右侧,在重压下和推顶下萨普右后轮爆裂,货量出现小范围凹陷,但车体骨架、底盘并没有明显受到明显损伤。

事故造成的货箱创伤

另外在去年的黄河流域暴雨时,福田皮卡的表现更是让陈先生喜出望外,由于暴雨降水量过大,在“逃离”深度积水路面(近1米)过程中轻松驶过,福田皮卡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不过同行的另一台某品牌皮卡则在路中熄火。无奈中,陈先生再次驾驶福田皮卡折返,通过“后车推前车”的方式成功实施救援。

从上述故事中我们也能清楚的感受到福田皮卡过硬的车身刚性、通过性以及对环境的强大适应性。这些事故是偶然,但福田皮卡的绝对质量则是必然。对福田皮卡而言,它靠着这款实力之作,也在市场中获得了更多认可。

对我们普通人来说,皮卡更多的可能是要充当“挣钱的机器”的角色,承载起一个家庭的希望。所以它的品质和可靠性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陈先生的福田皮卡用8年30万公里无大修展现了自己的绝对实力,而我看到的是福田皮卡的品牌的实力、责任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