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马自达将Skyactiv-3发动机技术推向竞争对手

2020-01-02 14:36:21来源:

东京—马自达汽车公司(Mazda Motor Corp.)正在开发一种汽油发动机,据说这种发动机将与电动汽车一样清洁—至少在将产生能量的供应链计算在内的情况下。

马自达动力总成负责人在此间举行的汽车技术会议上透露了该计划,称其为未来的发动机技术Skyactiv-3。

该名称表明马自达正在研发另一款Skyactiv高压缩引擎。

第一代名为Skyactiv-G,于2011年首次亮相。第二代Skyactiv-X将于2019年3月31日结束的财年投放市场。

马自达负责动力总成的常务执行官三井瞳(Mitsuo Hitomi)说,在那之后,该汽车制造商将优先考虑提高其发动机的热效率。这样做减少了热量损失的燃烧能量,同时增加了为车轮提供动力的能量。


马自达SkyActiv-X引擎技术

马自达的一段视频直观地了解了他们的新型火花控制压缩点火技术,该技术有望像柴油机一样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不会造成排放污染。


 

Hitomi说,如果马自达可以将其第三代Skyactiv发动机的热效率提高约27%,达到56%,则可以实现与EV相当的排放。

这些数字将马自达的未来引擎与电动汽车的轮毂排放进行了比较。马自达的测量结果包括产生用于为电动汽车供电的电力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对于内燃机车辆,它可以从石油提取和汽油精炼中计算排放量。

马自达的计算结果表明,一旦测量了所有活动,某些电动汽车就会比某些节油,汽油驱动的汽车更脏。

马自达认为可以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25%。瞳说,这将使马自达的汽油发动机在现实世界中的轮毂燃油经济性与电动汽车相当,该电动汽车通过燃烧液化天然气获得电力。

瞳未提供交付Skyactiv-3技术的时间表,但他表示,这将使内燃机的使用寿命更长。

马自达希望Skyactiv-X引擎不被注意
马自达希望Skyactiv-X引擎不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