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报告:福特可能出售部分马自达股份

2020-01-09 15:25:14来源:

据日本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可能出售其在马自达汽车公司的部分股份,以帮助度过急速下滑的美国汽车销售和全球信贷紧缩的时期。

日经新闻和广播公司NHK周六表示,福特即将出售其在日本汽车制造商33.4%股份中的大部分股份。NHK表示,福特希望放弃20%的股权。

福特和马自达拒绝就任何细节发表评论。福特发言人马克·特鲁比说:“我们与马自达的关系没有改变。”马自达在一份声明中说:“还没有决定。”

任何抛售的收益都可能有助于稳定福特的财务状况,因为销量下降和股价暴跌削弱了福特的财务状况。标准普尔(Standard&Poor's)本周表示,正在考虑将福特的信用评级进一步降低为垃圾级。

日经新闻称,日本贸易公司住友公司和印度的塔塔汽车公司是马自达股票的潜在买家。福特汽车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捷豹和路虎的汽车出售给了塔塔。

日经新闻称,福特和马自达将在出售任何汽车后继续联合生产汽车。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周五对路透社说,申请破产对我们没有任何意义。他说,这家汽车制造商专注于周转并“非常非常谨慎地”管理现金。

穆拉利说:“显然,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事情是继续打造自己的可行福特汽车。”

Jamie LaReau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