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丰田,供应商重新考虑制造业

2020-04-09 08:46:27来源:
丰田的新制造愿景初具规模

2012: 丰田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Akio Toyoda)公布了一项计划,称为丰田新全球架构(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旨在使车辆更轻,更灵活,更快地生产并降低制造成本。

2013: 丰田汽车开始与供应商商讨如何将组件集成到北美的TNGA制造中。

2014: 丰田透露,其第四代普锐斯将在日本的TNGA平台上制造。

2015: 这家汽车制造商宣布计划斥资10亿美元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建造组装厂,这是第一个为制造TNGA平台而建造的工厂。

2019: 瓜纳华托将开始生产新一代卡罗拉,并将在肯塔基州乔治敦市推出经过重新设计的TNGA凯美瑞的经验教训。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从未进行过根本性的改变,而是即将做出重大改变。

而且,它严重依赖其供应商来解决问题。

丰田汽车计划在2019年在墨西哥中部的新工厂建造下一代卡罗拉,这将使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链的设计,制造和交付方式发生变化。丰田如何设计和生产汽车;小组使用什么材料;以及整个链条如何改变产品。

对于任何制造商而言,简单地建立汽车工厂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在汽车制造商没有真实记录的地方建造一辆汽车更具挑战性。但是,当丰田汽车在墨西哥瓜纳华托州投资10亿美元的工厂上线时,这将是第一个从头开始建造并采用丰田新全球架构的工厂。

公司高管称之为TNGA,是对2009年大萧条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和产品偏好变化的回应。这是丰田汽车公司决定使其车辆设计更灵活,重量更轻的结果。使工厂更小,更灵活;并使世界各地的供应链能够更好地在短时间内改变路线,更有能力改善其产品并更好地帮助丰田竞争。

它很少。

直到现在,丰田公司的官员对所有工作原理的细节都鲜为人知。但是随着墨西哥项目的计划和执行工作的进行,北美官员开始透露他们对想要什么以及如何到达那里的一些想法。

“我们与供应商进行了许多次沟通会议,”丰田汽车北美采购高级副总裁罗伯特·杨(Robert Young)告诉《汽车新闻》。“我们与墨西哥的供应商以及他们在日本的工厂进行了如此大量的考察,因此,我们试图确保我们的供应商清楚地了解要完成的目标,实现的方式和时间,以便他们能够相互配合。他们的时间表相应。”

扬说,对话已经持续了两到三年。

他说:“我们一直在与许多供应商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以寻求最佳设计解决方案,从而使我们能够优化供应商设施内的制造流程。”

年轻:“前装”讲座

供应商和谐

尽管该项目仅在去年才公开发布,但为确保丰田及其北美供应商在启动时的协调一致,多年来一直在进行精心的计划。

但是即使那样,瓜纳华托也不会在北美交付第一台TNGA车辆。这种区别将落在丰田最古老的北美汽车工厂-肯塔基州乔治敦市,当它交付下一款凯美瑞轿车时,很可能在2017年。

通过推出一支拥有丰富经验的新TNGA模型,乔治敦将帮助丰田弄清楚新系统所涉及的物流。

扬说:“正在学习如何在中西部地区开展这项工作。”“把这些学习要点应用到墨西哥。因此,从风险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对其进行管理。”

八番:使用更少,创造更多。

打火机组件

TNGA实际涉及的内容逐渐成为焦点。

迈克·巴凡(Mike Bafan)是丰田汽车制造公司总裁,负责瓜纳华托州塞拉亚的新车工厂。他还是位于墨西哥西海岸的加利福尼亚下加利福尼亚州丰田汽车制造公司的总裁,该公司生产塔科马皮卡。在十年前加入丰田汽车之前,Bafan在通用汽车公司工作了22年,其中包括在印第安纳州韦恩堡的通用汽车全尺寸卡车工厂担任生产经理。

“ TNGA使我们能够生产重心较低的车辆,” Bafan在谈到新任务时说道。“更轻,更紧凑的组件,可为客户提供那种驾驶性能,燃油效率和可见性,这是​​客户对我们的期望。因此,所有这些都会影响我们设计产品的方式以及我们希望供应商与我们保持相同波长的关系。”

巴凡说,TNGA也将用更少的东西来创造更多,这意味着更少的原材料,更少的能源,更少的房地产和更少的投资。丰田汽车希望供应商采用这些新技术,因为他们为新建筑生产商品。

Young还是供应商工程开发的高级副总裁,他说该项目是“对我们的合作伙伴供应商来说是空白纸”。

“正在要求我们的供应商重新考虑他们的整个过程,包括生产和工程团队,运输和物流团队(无论可能)是否重新考虑他们的一些旧方法并为TNGA提出最佳解决方案。”

丰田还与供应链共享其内部计划和想法,以展示丰田为改进TNGA自身制造方法所做的工作。取决于每个供应商,他们选择哪种方法到达需要去的地方,但是丰田公司并不畏惧在整个制造链中传播TNGA背后的思想。

巴凡说:“我们确实有一些硬性指标,我们已经与供应商以及与之交谈的人分享了。”“例如,该工厂的占地面积将比2008年减少40%。与2008年相比,我们的投资将减少40%,当然,与我们的北美基准水平相比,我们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减少52%。”

还是及时

Young强调,在TNGA计划下,许多事情不会改变。

他说:“对于大多数供应商而言,供应瓜纳华托州的影响有限。”“与我们的供应商保持及时的合作关系。但是他们必须准备好与我们接轨,通常,他们可以在比历史上能够做到的更短的交货时间内完成这项工作。”

但是会有变化。

丰田公司正在研究如何以较高的物流成本更好地管理大件零件。它正在分析哪些大型零件需要在附近生产,哪些需要在瓜纳华托工厂进行现场生产,这些问题可能意味着物流的建立方式与丰田在北美其他花冠生产中惯常的供应商不同中心,靠近密西西比州的图珀洛和安大略省的剑桥。Young表示,该模型的生产将在剑桥停产。重新思考物流可能意味着重新订购供应商在链中的位置。

他说:“某些商品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可能意味着,突然之间,您成为了序列供应商,并向生产方提供了在线服务,这对您来说可能是全新的。”

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在2015年宣布了墨西哥项目。该工厂的精心计划已经进行了多年。

新伙伴?

丰田还正在研究瓜纳华托州挑选合作伙伴的细节。很显然,丰田的做法将与在圣安东尼奥的Tundra工厂不同。Young指出,该工厂对丰田供应商来说也是一个遥远的地理位置,丰田通过将近二十个供应商带到工厂来解决了自己的需求。

相比之下,丰田在墨西哥中部认为供应商地图上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地方,而是现有的供应商社区,其为各种品牌工作已有悠久的历史。丰田现在正在按商品挑选供应商。

“在某些地方,请充分利用墨西哥中部的现有供应商位置。当然,在某些情况下,将会要求供应商请离我们更近一点。”他说。

瓜纳华托州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是下一个花冠将拥有多少本地内容。丰田打算尽可能多地使用,除非该产品在墨西哥根本无法买到,例如某些钢种和铝薄板。

他说,对于直接供应商来说,丰田有很多选择。由于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如何在新墨西哥工厂和图珀洛附近的工厂同时采购下一代卡罗拉,因此一些新的供应商将进入墨西哥。

Young表示,墨西哥的供应商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才能使本地内容成为可能。

他承认:“各部门的经验水平不一样,这对所有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都是一个挑战。”“我们正在与我们的供应商合作,讨论墨西哥中部的次级解决方案。那需要时间。”

Youngs的采购团队正在确定一个零件是需要两个地点的两个供应商,还是一个同时处理两条花冠线的集中式供应商。

他强调说:“话虽如此,但它正在增加可以为我们在墨西哥中部提供支持的供应商基础。”

高管们表示,其墨西哥项目在未来三年中发现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将遍及全球的丰田汽车项目。就像乔治敦将帮助瓜纳华托学习推出新的TNGA汽车一样,墨西哥的经验将指导其他丰田新工厂建立其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