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德国希望通用汽车能够拯救欧宝

2020-07-07 17:57:57来源:

德国经济部长表示,他相信通用汽车公司愿意为确保其欧宝子公司的生存做出自己的贡献,欧宝子公司是欧洲最大经济体中的主要汽车制造商。

在美国与私人部门和政府财政官员会晤的卡尔·西奥多·祖古登伯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与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里克·瓦格纳(Rick Wagoner)和首席财务官弗雷德里克·亨德森(Frederick Henderson)进行了交谈。

随后,古腾堡告诉周一晚与他同行的记者,通用汽车高管表示愿意做出让步,以防止欧宝倒闭。古腾伯格说,除其他事项外,通用汽车的领导层建议他们仅保留欧宝的少数股权,以缓解德国人的担忧,即人们担心从柏林获得的救助资金将用于支撑美国母公司。

德国领导人担心,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危机可能会使通用汽车陷入困境的子公司亚当·欧宝有限公司倒闭。

欧宝表示,需要33亿欧元(合64.9亿美元)来度过经济危机。它已寻求德国政府的帮助,但柏林官员坚持认为,美国母公司通用汽车必须首先提出未来的重组计划。

古腾堡在与通用汽车领导人会晤后在德国的N-24电视上说:“至少在涉及母公司的意愿时,这一天至少使我们向前迈了一大步。”“但是仅凭意志自然是不够的-还必须交付一些实质性的东西,我们只能对此抱有希望。”

周二,古腾堡将与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举行会谈,预计他们将讨论欧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