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卡塔尔投资基金抢购大众股份

2020-05-26 19:46:32来源:

保时捷SE的保时捷和Piech家族将向卡塔尔投资基金出售其10%的股份,从而拥有大众-保时捷联合新公司的相当大的股份。

该公司表示,该交易将在周五晚些时候签署,将为保时捷SE带来超过10亿欧元(合17亿澳元)的新资金。卡塔尔公司还将接管保时捷的部分大众汽车选项。

当天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汉斯·迪特尔·波奇(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预计保时捷和Piech家族将在新公司中持有约35%至39%的股份。

Poetsch在大众工人会议上表示,大众汽车还计划在2010年进行一次资本增值-将出售新公司的优先股以筹集约40亿欧元(约合68亿澳元)-以资助周四宣布的交易。汽车制造商的沃尔夫斯堡总部。

卡塔尔控股公司尚未提供有关卡塔尔控股公司投资的任何数据,但Poetsch说,卡塔尔酋长国将“成为大众汽车的第三大股东,并持有大量股份。”

上周四,大众汽车公司的监事会批准在2011年底前将保时捷股份公司纳入大众汽车集团,今年最初将以33亿欧元(合56亿澳元)的价格收购其42%的股份。大众将从2011年开始以35.5亿欧元(合60亿澳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萨尔茨堡-奥地利的汽车贸易公司保时捷SE。

大众表示:“大众汽车的坚实财务基础和保时捷的独立性将得到保留。”

珀奇表示,新公司家族的确切资本状况将取决于具体标准,在合并过程中将对其进行审查。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公司目前是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约占52%。

同时,Poetsch说,卡塔尔的投资将略低于下萨克森州的投资。下萨克森州持有大众汽车约21%的股份,并将继续长期困扰该汽车制造商。

珀奇说,保时捷和卡塔尔之间就购买大众保时捷股票期权进行的谈判已经推进,预计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决定。

大众工人委员会主席伯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周五表示,大众工人可以投资这家新公司的1%至5%的股份。

大众汽车是欧洲销量最大的汽车公司,而保时捷以其跑车闻名于世。保时捷表示,随着大众汽车追求既定目标,新集团每年将实现约7亿欧元(11.9亿澳元)的协同效应。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集团。

保时捷将成为大众汽车的第十个品牌,并与奥迪,宾利和斯柯达一起加入。大众还是该大陆两家最大的卡车制造商的主要股东:瑞典的Scania AB和德国的MAN SE。

计划于今年在大众举行特别股东大会,以批准增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