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报道称,采埃孚董事长在所有者反对增长战略后辞职

2020-06-20 18:46:50来源:

慕尼黑-据报道,采埃孚(ZF Friedrichshafen)因其增长战略而陷入权力斗争,导致其监事会主席乔治·贝尔(Giorgio Behr)辞职。

在2015年以124亿美元收购TRW Automotive之后,总部位于德国西南部Friedrichshafen的ZF成为仅次于Robert Bosch的全球第二大零部件供应商。

据德国媒体报道,Behr支持采埃孚(ZF)首席执行官斯特凡·萨默(Stefan Summer),后者正寻求通过收购实现进一步增长。Sommer希望将采埃孚转变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领先技术公司,以减少对内燃机汽车的依赖。

拥有该公司多数股权的采埃孚基金会反对该战略。报告说,该基金会及其主席弗里德里希斯哈芬市长安德烈亚斯·布兰德希望减少供应商的债务并增加股利支付。

采埃孚(ZF)周三证实,贝hr(Behr)即将辞职。公司发言人说,贝尔将给予四个星期的通知,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 Handelsblatt》报纸称,此举是由于Behr与公司所有者之间在战略上的权力斗争所致。在他们阻止对美国商用车零部件供应商Wabco Holdings的收购之后,该战略升级了。

今年早些时候,采埃孚(ZF)收购了德国激光雷达制造商Ibeo Automotive 40%的股份,并以5.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瑞典制动系统集团Haldex,但未成功。

采埃孚在《欧洲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全球供应商100强中排名第二,其2016财年对汽车制造商的全球销售额为384.6亿美元。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