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走两条路来处理自动驾驶

2020-01-02 15:36:23来源:

拉斯维加斯—随着制造商开始进行艰苦的开发工作,以将自动驾驶汽车的概念推向市场,出现了两条途径来处理将人类带离驾驶员座位所需的大量人工智能。

在相隔一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芯片制造商Nvidia和英特尔概述了他们为自动驾驶提供动力的平台。英伟达的方法是整体的,尽可能有效地处理尽可能多的信息,而英特尔则更为保守,这限制了使用处理能力的情况。尽管业界距离确定此类功能的最佳实践尚有数年之遥,但专家表示,这项技术是向前发展所必需的,并且可以定义长期供应商协议。

IHS Markit的分析师Luca De Ambroggi说:“我认为,在瞄准更高水平的自治性时,人工智能是必不可少的。“这不仅具有吸引力;仅传统的手工编码算法就无法达到性能要求。”

人工智能让车辆从经验中学习并自行做出决定。该技术的发展推动了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但是,广泛的算法需要的计算能力远远超过当前车辆所能处理的能力。

最终,能够实现最安全但最具成本效益的策略的公司将赢得客户合同。

两种方法

Nvidia的处理器在从视频游戏到医疗保健的各个行业中都很受欢迎,因为它们可以即时处理大量信息。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方法也不例外。

Nvidia首席执行官Jensen Huang在公司的CES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自动驾驶,每一种可能性都需要考虑。”“您拥有的计算能力越多,您拥有的传感器备份就越多,您将获得更好的收益。”

去年年底,Nvidia推出了其Robotaxi平台Pegasus,Huang说,该平台将使汽车在做出决定之前考虑所有可能的情况。

第二天晚上,首席执行官Brian Krzanich详细介绍了英特尔与Mobileye开发的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是英特尔去年收购的摄像头和计算机视觉公司。英特尔表示,已开发出该平台,该平台可考虑生产规模,为4级和5级自动驾驶提供动力。

按需AI

该平台主要依靠Mobileye摄像头(与仍在开发的激光雷达技术相比,已经处于生产级),并基于长期目标(例如最终目的地)做出决策,而不是评估每种可能的情况。

英特尔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杰克·韦斯特(Jack Weast)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在必要时使用AI,但在不需要时则不要使用它。”“我们希望它具有经济上的可扩展性,低成本,低功耗,并能扩展到数百万辆汽车。”

考虑到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对最终的,可投入生产的自动驾驶汽车的需求尚不清楚,因此权衡这两种方法的优点非常复杂。

供应商采埃孚(ZF)的自动工程师奥利弗·布里姆勒(Oliver Briemle)说:“目前,没人知道4级(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什么。”“第5级的价格甚至更高。”

设拉子·艾哈迈德(Shiraz Ahmed)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

在CES上,有时间将酷炫的东西变成真实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