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默克尔确认支持大众

2020-07-07 15:53:12来源: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她将抵抗欧盟施加的压力,以遏制国家对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的影响。

总理告诉该公司位于下萨克森州沃尔夫斯堡的主要工厂的18,000名工人大会上说:“联邦政府站在大众一边。”

政府已经起草了一项有关大众汽车的立法改革,据信该法案符合欧盟法律,同时以仅略高于20%的大众股份巩固了下萨克森州所宣称的否决权。

默克尔说,必须允许该州保留其否决权。

她说:“我们将向欧洲委员会有力,明确地表达这一观点。”

下萨克森州州长克里斯蒂安·沃尔夫在大会上表示,大众汽车已成为“德国最有价值的公司”,部分原因是该州的参与。

他说,布鲁塞尔的要求给该公司带来了负担,布鲁塞尔要求如果不撤销否决权法,将对德国处以罚款。

大众汽车的员工支持这项法律,但该公司的主要股东保时捷对此表示反对,该公司正寻求降低下萨克森州和大众工会的影响力。

保时捷上周宣布,其拥有其35%股份的更大竞争对手的有效多数控制权,足以在股东代表大会上占主导地位,而股东代表人数却不足70%。

大众强大的劳资委员会本月初组织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数以万计的工人反对欧盟委员会废除所谓的“大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