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通用汽车指控破产信托公司秘密秘密进行价值10亿美元的股票交易

2020-04-16 14:46:24来源: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指责为处理其破产索偿而成立的信托公司与原告的律师秘密密谋阴谋,使其作为1500万美元集体诉讼和解的一部分支付10亿美元的股票。

该协议于周五在纽约联邦法院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披露,将使通用汽车与“老通用”普通无担保债权人信托进行对决,这是自2009年破产出售为保护公司而进行拆分以来的第一次。

律师史蒂夫·伯曼(Steve Berman)在电话中说,原告与旧通用汽车信托之间的和解协议将于8月15日签署。他说,这笔交易将解决因通用汽车错误的点火开关以及数百万辆因诉讼而导致价值损失的汽车集体诉讼,这些汽车据称由于2014年的一系列召回而损失了价值。

根据协议,这需要法官的批准,该信托将向原告支付1500万美元,并接受100亿美元的先前有争议的索偿要求,从而使该案的核准索偿总额超过350亿美元的临界门槛。他说,这将触发2009年出售的条款,这将迫使通用汽车出资10亿美元的股票来支付索赔。

通用汽车步履蹒跚。它表示,该信托仅接受100亿美元的索赔,以触发要求通用汽车支付股票的准备金。通用汽车长期以来一直表示,其余需求是虚假的。

“人为设计方案”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人为的计划将行不通。”“我们将积极保护我们的权利和我们的股东,并将努力使GUC信托和原告对他们的恶意和不当行为负责。”

伯曼说,他的团队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些索赔是真实的,并表示当通用汽车同意350亿美元的索赔门槛时,它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伯曼说:“这是通用汽车在2009年破产出售中讨价还价的时候,当时它“摆脱了所有这些债务”。“它的工作方式与应有的工作方式完全相同。”

争议发生在通用汽车赢得了另一个关于点火开关的联邦审判几周后。最初召回的设备与100多人死亡有关,通用汽车公司至少支付了8.7亿美元解决和解费用,另外还向司法部支付了9亿美元以解决刑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