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标致宣布亏损,法国提倡清洁汽车

2020-05-28 09:46:11来源:

巴黎,2012年7月25日(法新社)-在周三公布的救援计划中,法国将增加对环保汽车的支持,这是由于该国日益受到危机重创的汽车行业和顶级汽车制造商标致的担忧。

PSA标致雪铁龙在周三公布上半年净亏损为8.19亿欧元(9.89亿美元),突显了法国汽车业所面临的困难,超过了上年同期的8.06亿欧元的净利润。

由工业更新部长阿诺德·蒙特堡(Arnaud Montebourg)提出的复苏计划,包括一系列旨在提倡清洁汽车的措施,以期法国汽车制造商可以在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但这也包含了保护主义的暗示,法国计划要求欧盟对与韩国的2010年自由贸易协定进行监视,以“捍卫法国汽车工业的利益。”

这项恢复计划将把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奖金从5,000欧元提高到7,000欧元,将混合动力车的价格从2,000欧元提高到4,000欧元,政府为此付出的代价约为4.9亿欧元。

蒙特堡说,明年增加的驾驶严重污染车辆的罚款将弥补额外的费用。

该项目还将看到政府承诺将其25%的新车采用电动或混合动力,并为遭受欧洲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之苦的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融资设施。

汽车制造商将获得总计3.5亿欧元的投资信贷,该行业的中小型企业将获得1.5亿欧元的援助。

蒙特堡说,政府还将雇用包括“第五元素”名声的卢克·贝森在内的电影制片人来制作广告,鼓励消费者购买法国汽车。

总理让·马克·艾罗(Jean-Marc Ayrault)表示,政府已选择对该计划“进行攻势”,他说该计划“极具野心”。

但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领域的专家费迪南德·杜登霍弗(Ferdinand Dudenhoeffer)表示,新计划就像“试图用一杯水扑灭大火”。

他告诉法新社,标致的战略只是失败了,它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减少产能并度过一个低水平的(欧元区)危机”。

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Renault)对该新计划表示欢迎,其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表示正在发出“强烈信号”,以支持“清洁”汽车。

雷诺否认了有报道称,由于技术上的困难,原定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其广受好评的新型电动车型“佐伊”的计划已推迟到明年。雷诺早些时候证实了这些报道。

标致是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也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曾预计将宣布上半年净亏损,但最终数字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两倍。

该公司表示,上半年整体销售额下降5.1%,至296亿欧元,而仅汽车部门就遭受了6.62亿欧元的净亏损。欧洲的销售额下降了15.2%。

该公司已经宣布在法国裁员8000人,该公司表示将在2015年前实施一项15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

其中包括因重组法国生产而节省的6亿欧元,其中包括裁员,减少资本支出以及与美国巨头通用汽车合作带来的节省。

标致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林说:“该集团正面临困难时期。”

他说:“影响我们在欧洲业务的危机的深度和持续性要求对法国生产基地进行重组,并降低我们的结构成本。”

结果公布后,评级机构惠誉将标致的长期债务评级下调至BB,评级为负面。标准普尔将其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BB +降至BB。

标致股价周三在巴黎收盘时下跌2.50%,至6.08欧元。

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的新社会主义政府抨击标致的战略,并称裁员“不可接受”。

降息公告激起了法国工会的愤怒,并打击了奥朗德使经济重回正轨的努力,因为人们担心该国可能会在第二季度出现收缩之后走向衰退。

标致在法国拥有100,000名员工,是该行业的重要标志,其问题凸显了法国难以与劳动力成本较低的竞争对手竞争。主席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上周表示,袭击事件使PSA陷入了困境。危险的立场和法国的右翼反对派指责政府创造了威胁经济的有毒商业氛围。

法国约有593,000人直接从事汽车生产。

标致公司至少有1,000名员工周三在公司总部外抗议,其中许多人来自该公司位于巴黎附近的历史悠久的Aulnay工厂,工厂即将关闭。

在Twitter上关注Drive.com.au @在Facebook上像Drive.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