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平台

2020-07-05 10:54:03来源:

据两家公司称,新平台将使用丰田的电气化技术和斯巴鲁的全轮驱动专业知识。两家汽车制造商将把他们现有的电动汽车开发转移到这个新项目上。

目前尚不清楚新平台何时准备就绪,或者何时将销售新的电动跨界车。

这些汽车制造商表示,由于各国的电气化需求,基础设施和政府激励措施差异很大,他们决定“追求超越常规的商业模式,共同跨越工业边界”,要求他们“以快速的反应”。

这不是两家汽车制造商首次合作开发产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目前的丰田86 /斯巴鲁BRZ双胞胎。

斯巴鲁还重新将丰田Tank / Daihatsu Thor命名为Justy,为其在国内市场提供节省空间的入门级车型。斯巴鲁还在印第安纳州拉斐特市的工厂短暂生产了凯美瑞。

丰田目前拥有斯巴鲁近17%的股份。尽管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上进行了巨额投资,并且在建立该领域的主导地位方面蒙受了财务上的损失,但丰田汽车一直不愿接受纯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