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本田混合动力计划押注小型车

2020-01-08 14:36:46来源:

不要指望本田汽车公司会很快推出大型混合动力汽车。

汽车制造商产品研发部门本田R&D Co.总裁Masaaki Kato说,该公司计划将混合动力系统放入紧凑型汽车和微型汽车中,因为这是绿色技术实现其最高效率的地方。

该策略与本田的竞争对手不同,后者在豪华轿车和越野车中主要安装了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正在生产其下一代普锐斯(Prius),该车将于2010年上市,比当前的普锐斯更大。丰田还将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新款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

日产汽车公司的首款内部混合动力汽车将用于英菲尼迪,而福特汽车公司和通用汽车则专注于混合动力SUV和皮卡。

本田最大的混合动力车是思域。将来,一切都将变得越来越小。

明年,本田将推出比思域更小的混合动力车。之后,一个更小的运动型混合动力车CR-Z到货了。在2012年左右,将增加混合Fit。

是否有机会重温雅阁混合动力车或推出更大的产品?

加藤说:“不是在不久的将来。”

本田汽车仍然因其雅阁混合动力车的销售疲软而受挫,该混合动力车配备了V-6汽油发动机,并在2007年车型年末停产。

加藤说,混合动力系统最适合用于小型汽车,因为小型混合动力车最常用于城市驾驶,其中再生制动不断为电池充电。

加藤说:“开车走走停停的汽车最适合混合动力技术。”

本田混合动力战略的首次测试是在4月,当时本田推出了备受期待的专用混合动力汽车,以取代普锐斯。这款车的价格将低于普锐斯(Prius)-并且毫不奇怪,它将更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