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能源 >

OFT计划将汽车保险业推荐给竞争委员会

2020-02-26 13:50:16来源:

在公平交易办公室(OFT)临时决定将汽车行业委托给竞争委员会之后,汽车保险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OFT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它发现了证据表明保险公司以“功能失调的方式”竞争,这可能会使司机的保费收入每年增加2.25亿英镑。

OFT表示,有合理的理由怀疑私人汽车保险市场的某些特征会阻止,限制或扭曲竞争。

它列举了一个道路交通事故的例子,由过失驾驶人的保险人负责为非过失驾驶人支付维修和更换车辆的费用。

OFT发现证据表明,过失司机的保险人几乎无法控制这些维修和车辆更换服务的执行方式或相关费用。这就导致了在修理自己的汽车时,向没有过失的驾驶员提供替换车辆的成本过高。

报告称,对于没有过失的驾驶员来说,情况并没有好得多,他们为修理付出了过高的价格。这被归结为某些保险公司从维修商,油漆供应商和零件供应商处收取介绍费和返利。它还发现,某些保险公司与他们认可的修理厂达成协议,在修理他们所保证的非过失驾驶员的车辆时收取更高的人工费,从而导致向过失驾驶员的保险人支付更高的费用。

该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汽车保险业的运作方式“效率低下”,从而增加了提供私人汽车保险的总成本,而驾驶员最终要为此付费。

它说,“如果保险公司主要在各自向被保险人提供的服务的质量和价值上进行竞争,而不是专注于通过提高竞争对手的保险公司的成本和增加自己的收入来获得竞争优势,那么市场将更好地运作”。

OFT首席执行官John Fingleton说:“在这个市场上的竞争似乎并不太适合驾驶员。我们认为,保险公司将重点放在通过提高竞争对手的成本来获得竞争优势上,这意味着驾驶员为自己的汽车保险单支付的费用超出了他们的需要。

“由于保险公司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向被保险人提供的服务质量和价值上,因此可能会降低提高效率的动力。”

Fingleton得出结论认为,似乎没有“适当,迅速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因此,OFT暂时决定将此问题提交竞争委员会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OFT将在10月决定是否将汽车保险业移交给竞争委员会。竞争委员会比OFT拥有更多的调查和执行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