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通用汽车的韩国工人计划就停滞的工资谈判全面罢工

2020-04-17 10:45:20来源:

首尔—工会官员周五表示,由于停滞的工资谈判和对另一工厂停产的担忧,通用汽车公司在韩国的工会工人将在周一至周三举行罢工,这是自2002年通用汽车收购当地工厂以来的首次全面罢工。

该决定是在工会拒绝通用汽车关于冻结基本工资,连续第二年不发放奖金的提议之后做出的。

去年,在美国汽车制造商考虑撤出该国后,政府向这家亏损部门注入了8500亿韩元(合7.285亿美元)。通用汽车从主要出口市场欧洲撤出后,关闭了其四家韩国工厂之一,并裁员了约3000个。

当时的政府表示,此次注入将使通用汽车在韩国至少保留10年。即使这样,工会官员仍然担心进一步的关闭和失业。

工会官员说,通用汽车没有为2022年以后的富平市第二工厂提供任何生产计划。

通用韩国公司表示,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将其Trax跨界车的生产从附近的另一家工厂转移到该工厂。路透社联系时没有提供长期计划。

周一,现代汽车公司在韩国的工会工人投票接受了近二十年来最低的奖金,因为工会意识到通用汽车的重组以及与日本的贸易争端笼罩了经济前景。

“在这种经济形势下,有哪个疯狂的人将进行三天的全面罢工?我们之所以拼死,是因为我们绝望。”通用汽车韩国工会领导官员说。

这位官员说:“我们很好,没有工资,但我们想听听通用汽车对韩国分公司的看法。”由于此事的敏感性,他拒绝透露姓名。

通用汽车表示,其目标是今年在韩国需要实现工会合作的国家实现收支平衡。

“不幸的是,工会决定进行罢工。该公司一直在履行承诺,我们要求工会为GMK的未来做同样的事情,” GM Korea(GMK)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说。

通用汽车于2002年购买失败的当地汽车制造商大宇汽车的资产后,开始在韩国生产。从那以后,它只遭受了部分罢工,工人在年度工资谈判中走了几个小时。由于劳资纠纷,周一将是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工厂第一次闲置一整天。

金贤jo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