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菲亚特向加拿大政府提供1.25亿加元的最终克莱斯勒股权

2020-04-29 09:45:17来源:

菲亚特和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本周末在威尼斯与一群记者交谈时表示,菲亚特已向加拿大政府出价1.25亿美元,购买克莱斯勒1.7%的股份。根据Marchionne的说法,菲亚特上周下半年将克莱斯勒的最后一块股票的“出价”置于政府控制之下,尽管加拿大政府尚未发表官方声明,但根据菲亚特为该车支付的价格,这似乎是一个相当合理的价格。最近从美国联邦政府购买了6.6%。

在菲亚特SpA斥资5亿美元收购美国克莱斯勒的最后6.6%股份之前,加拿大政府表示,如果价格合适,他们将有意将其最后的1.7%出售给菲亚特。监督克莱斯勒所有权处理的加拿大部门迅速声明,他们将出售其在克莱斯勒的股份,但前提是他们看到了美国政府以6.6%的价格获得的收益。当菲亚特以5.6%的价格支付5亿美元时,相当于每1%支付7580万美元,因此,如果按向美国支付的价格购买1.7%,则销售价格将在1.289亿美元附近。支付给加拿大政府的费用略低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支付的美国政府克莱斯勒股份的价格,但菲亚特和美国之间的交易还包括美国持有的与UAW退休人员基金有关的购买期权。菲亚特与加拿大政府之间的交易涉案较少,风险也较小,1.25亿美元可能是加拿大人认为可以接受的价格。如果是这种情况并且要约被接受,那么克莱斯勒不属于菲亚特公司的唯一部分将是由UAW基金持有的那部分。

作为从美国以5.6亿美元购买克莱斯勒(Chryler)6.6%股份的一部分,菲亚特(Fiat)还购买了购买UAW所持股份的40%的期权,并根据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的评论,菲亚特旨在行使这些期权以努力。尽可能控制公司。有人猜测,如果菲亚特设法行使选择权,将其在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提高到76%,那么首次公开发行可能会推迟或完全不必要。

资源:汽车新闻

其他克莱斯勒新闻:菲亚特将以5.6亿美元购买美国政府最终的克莱斯勒股份克莱斯勒在2011年5月的增长中领先三巨头加拿大政府可能会向菲亚特出售剩余股份菲亚特计划从美国政府手中购买克莱斯勒的最后6.6%,比2011年落后一周道奇Avenger HeatChrysler的Ram品牌交付了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皮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