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电动汽车能否帮助创建更智能,更稳定的电网?

2020-04-29 18:46:23来源:

最初的项目涉及由IBM科学家在苏黎世设计和开发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与苏黎世应用科学大学(ZHAW)创建的数据记录设备相连。该设备已安装在包括雷诺Twingo在内的数款电动汽车中,以收集有关汽车电池电量,位置和电源水平的信息。该设备通过蜂窝网络将数据传输到基于运行DB2和WebSphere的IBM BladeCenter的IBM云,这不仅使用户受益,而且还使公用事业提供商能够进一步了解能源的产生和消耗。

该项目是瑞士努力的一部分,该努力到2030年将可再生资源产生的电量增加5400吉瓦时(GWh),占当今用电量的10%。由于瑞士大雪覆盖的海拔高度,其电力中约有55.6%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水电是最大的贡献者,占96%以上。

EKZ能源分配部负责人兼执行管理层成员彼得·弗兰肯(Peter Franken)预测:“电动汽车可以用来缓冲来自未来可再生能源的不规则电力生产,这将有助于电网的整体稳定。”“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可以展示电动汽车如何在更智能的电网的供求之间达到平衡。”

IBM应用程序可在大多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Web浏览器上运行,从而在车辆,电力公司和驾驶员之间提供集成点。app0使用简单的四按钮界面实时显示车辆的电池电量,范围,位置,充电时间表和当前能源成本。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这项服务将通过考虑消费者的喜好使电动汽车对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同时仍将成本和整体便利性纳入考虑范围,”苏黎世IBM研究中心智能电网研究项目主任Dieter Gantenbein解释说。“在这个试点中,实时的供需分析以及控制算法将为动态地激励可持续发展的电动汽车电池充电方式提供动力,使我们向建立更清洁的运输系统又迈进了一步。”

一键式充电:在家里,办公室或数千英里之外,电动汽车的拥有者可以迅速咨询他们的移动设备,以查看其汽车功率水平是否足以满足其下一次任务的需要。还可以对该应用程序进行编程,使其在以后的某个时间点开始为电池充电,例如当费用最低或计划进行一次长途旅行时。

IBM应用程序还可以将负责为车辆充电的责任委托给公用事业提供商,从而允许根据可再生资源(例如太阳和风)的可用性进行预定收费。这使公用程序可以改善负载平衡并防止中断。EKZ的人们相信,随着电动汽车的普及,这种能力将变得更加重要。

为了分析可再生能源对电动汽车的充电过程,该试点项目从位于Dietikon的EKZ工厂的光伏太阳能电池板获取实时生产数据,然后将其传输到云服务。在该充电模式中,当产生太阳能时,电动车辆被充电。当可用的太阳能较少时,该过程可以自动适应。

该项目与最近在丹麦宣布的EcoGrid EU项目一起展示了朝着解决整个端到端过程的稳定,强大的电网发展的过程。通过集成从电动汽车到太阳能系统和风电场的所有可持续技术,该行业可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同时确保可靠的能源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