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雷克萨斯RC 300h豪华Prem Navi Coupe评论

2020-05-08 13:46:33来源:

绝大多数运动型豪华轿跑车都具有一种风味-运行起来既快速又昂贵。但是,如果有一个更明智的选择-在运行成本方面看似重要但又比较保守的选择呢?输入雷克萨斯RC300h混合动力车。

它可能不会提供与其V8衍生产品相同的运动吸引力,但300h混合动力车是RC吸引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为高管人员提供了参加那些重要董事会会议的更为不明智的方式。

要说轿跑车领域的竞争很激烈,虽然这显然是显而易见的。德国政变一直在这个市场中徘徊,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树立了坚实的声誉。另一方面,四座RC是雷克萨斯首次进军上述市场-尽管它不缺少与现在发售的产品相似的外观设计。

那么,混合动力双门轿跑车的新来者真的能使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奥迪A5双门轿跑车和梅赛德斯C级双门轿跑车的销量减少吗?

性能

为雷克萨斯RC 300h提供动力的是2.5升四缸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与电动机一起产生220bhp的总功率输出。与许多其他混合动力总成一样,RC 300h的重点是利用动能和再生制动来回收电能,并在可能的情况下通过车载电池为无排放驾驶提供动力。

这意味着,当您启动汽车时,将处于完全电动EV模式,并且能够轻松滑行,而不受汽油或柴油的噪音的影响。当然,如果您放慢脚步,汽油发动机将接管您的工作,但习惯于300小时的节油趋势很容易。例如,如果您加速到高速公路的速度然后保持稳定的速度,则EV模式实际上会启动。您可以随时使用EV Mode按钮使用存储的能量-当然,这是有限的,并且取决于电池中有多少能量。

电力和汽油动力之间的转换非常无缝,并且您甚至不会注意到它的发生–通常,300小时内的电力输送是平稳而逐步的。变速箱由CVT自动变速箱执行,这在这种情况下非常出色,即使CVT可能有点气质。

300h毫无疑问是平稳的,但速度并不快。8.6秒达到62mph的速度似乎并不令人难以置信,但是对于这样的运动型双门轿跑车-当您认为它的转速为220bhp时-有点令人失望。从站立开始就将其铺地板,您可以感觉到混合动力系统的重量像汽车起重架上的水泥块一样。

乘坐与处理

RC 300h的沉着冷静和充满个性的混合动力继续发挥着作用。除了其平稳的加速度之外,300h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悬架,可以消除从减速带到坑洼的所有事物,并且隔热性能一流,甚至可以消除最响亮的市中心。300h最受欢迎的栖息地是高速公路。即使以70英里/小时的速度行驶,300h仍能保持其安静的性格,风噪声和轮胎的轰鸣声均得到了出色的静音。300h的驾驶位置也很棒,低矮的驾驶员座椅给人以双轿跑车的感觉,而又不会让您仿佛坐在了停机坪上。但是,与其动力总成类似,300h的娱乐性大于娱乐性。冒险走上乡间小路,再一次感觉到其混合动力总成的大部分,因为它使自己的重量穿过弯道,并且似乎比宝马4系双门轿跑车更不愿意改变方向。转向也缺乏感觉,这无济于事,但它仍然具有足够的响应能力,可以在繁忙的街道上轻松进行操作。有多种可选的驾驶模式可供选择,运动模式可增强油门响应,环保模式可将其软化-但是您可能只会坚持使用普通模式。

内饰和设备

对于任何大型轿车或双门轿跑车来说,豪华(通常是炫耀的)客舱都是必须的。不幸的是,RC 300h的内饰在谈到德国无与伦比的奢华时没有达到标准。虽然有很多优质的材料可供选择,但驾驶室的实际设计似乎是事后的事,从中央扶手到仪表板顶部,布局忙碌,缺乏想象力且颇具复古感。从人机工程学上讲,这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那些为奢侈品和风格付出高昂溢价的人可能会想要更多-尤其是当他们观察德国制造商的工作时。虽然有很多漂亮的小玩意儿和小饰品,可电动调节的皮革和加热的座椅,LED环境照明,方向盘后面的信息量大的仪表盘以及带有卫星导航和DAB收音机的7英寸信息娱乐屏幕,该屏幕可通过中控台上的触摸板进行控制。这种触摸板肯定会有些适应,因为它具有奇特的振动感(可以禁用)和可听见的咔嗒声。作为双门轿跑车,实用性不是RC的长处。前面的门框很小,甚至不能容纳一瓶中等大小的水,而且手套箱很小。后座乘客,尤其是成年人,不希望在RC中长途旅行,尤其是头部空间极其有限,腿部空间也很小。由于后排只有两个座位,肘部空间很大,尽管两个后排乘客之间坐着一个很不寻常的,坦率地说毫无用处的塑料托盘,就像许多其他运动型双门轿跑车一样,RC的行李箱实际上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存储空间,但是由于引导开口的访问受限,很难做到这一点。300h混合动力车型的存储空间也比标准RC小,为340升,大约与普通掀背车相同。

成本

RC 300h在效率和运行成本方面有一个亮眼的记分卡,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3g / km,平均回报约为45-50mpg,雷克萨斯声称为57.6mpg。雷克萨斯RC 300h的起价为37,145英镑–远高于32,500英镑的BMW 4系Coupe和31,000英镑的Audi A5 Coupe。

我们的判决

不管价格,内饰问题和驾驶乐趣如何,那些想要雷克萨斯的人都可能会妥协并乐于这样做。与购买捷豹(Jaguar)之类的人类似,他们并不是因为它是完美的而购买它,而是因为他们想与众不同而购买它。这不仅仅是一张漂亮的脸蛋。雷克萨斯RC 300h具有混合动力效率,是金钱可以买到的最宁静的驾驶体验之一。我们提到了外观如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