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沃尔沃C30 Electric将于2014年投产

2020-04-29 07:46:31来源:

沃尔沃在25个月前就开始了其电动汽车的开发计划,当时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来提供电池,并与沃尔沃一起制定电动汽车计划。Stegland说,在235个锂离子电池生产商中,只有六,七个可以生产“我们一直在寻找的东西”。电池必须具有“正确的化学性质”,并且必须适合安装在汽车内。

沃尔沃在纽约市找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根据自己的描述,正是Ener1公司“为全球运输和电网能源存储市场提供商业规模的清洁技术解决方案”。

与Ener1的合作伙伴关系使沃尔沃得以快速启动其电动汽车的开发,使沃尔沃不必再开发Ener1已有的专业知识,而Ener1已与挪威的电动汽车公司Think合作。

沃尔沃选择了C30轿跑车作为电动车开发平台,它可能是车队中最特殊的车辆,也是最轻的之一。从名义上讲,它是一个四人座,并且在转换成电能后仍然保持不变。电池模块充满了油箱区域和中央通道,尽管从控制台储物箱中偷走了房间,但否则,电池不会从Volvo C30抢劫任何内部空间。

负责Ener1运输计划的汤姆·戈斯赫(Tom Goesch)表示,在将电池放置在何处的决定中,安全性是第一要务,Stegland指出,电池的放置使电池易碎。

两个电池组是独立的,每个电池组的容量为35Ah,每个电池组都有自己的控制器。该管理系统已集成到C30的整体管理系统中。Stegland说,电动汽车不必针对天气情况做出妥协,但由于周围的空气温度会严重影响电池效率,因此电动沃尔沃C30将包括乙醇加热器在寒冷的天气中加热电池-瑞典人知道寒冷的天气。但是Stegland还指出,电池也很热,因此沃尔沃C30 Electric不仅可以预冷却车厢,还可以对电池组进行预热。是的,有一个用于此的应用程序。车主将能够通过手机对Volvo C30进行预热或预冷。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沃尔沃C30 Electric的续航里程约为90英里,对全耗尽电池的充电需要约8个小时的美国家用电流,不过目前正在研究其他充电策略,以期在未来将其降至2小时范围。

当然,沃尔沃C30 Electric的生产时间或是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价格,Goesch说Ener1正在努力降低成本。电池元件现在在韩国制造,在位于印第安纳州Ener1的工厂组装,然后送到瑞典进行安装。降低生产成本的另一种方法是制造从一开始就设计为与电池电力或汽油/柴油发动机动力兼容的车辆。

在曼哈顿各种各样的路面上短暂驾驶沃尔沃C30 Electric原型车给人的印象是,沃尔沃电动轿跑车是真正的汽车,而不是大学的高级工程项目。当然,它非常致命,甚至没有电动机/齿轮发出的啸叫声,并且在各种表面上行驶都可以与汽油发动机的汽车相媲美。

沃尔沃C30 Electric的电动机大约等于90马力,尽管电动机具有“零扭矩”特性,但C30仍会相应加速。

转速表被两根针代替,一根针显示电池的当前使用/充电状态,另一根针似乎尚未完全考虑到环保行驶里程表。仪表板上信息中心的一个小读数表明电池还剩多少英里。

对于不经意的观察者来说,沃尔沃C30 Electric似乎已经准备就绪。当然,这没有考虑到制造过程的工程设计,分配和服务的艰巨任务,当然也没有弄清楚如何从中赚钱(至少是一个商业案例)。但是,如果一切都完美无缺,首发位置对准,并且打出了正确的Taro卡,那么沃尔沃C30 Electric(或电池电动Volvo)可能会在2014年投放市场。

John Matras的照片。版权所有John Mataras Media L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