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塔塔:寻求机会

2020-06-20 15:45:33来源:

塔塔汽车公司(Tata Motors)在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上取得的成就比2008年以23亿美元从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收购传奇的英国品牌时多得多。

为此,捷豹路虎(JLR)拥有了自由运营的权利,并为开发利用品牌传统的新引擎,新架构和新技术提供了几乎空白的支票。

现在它必须做更多的事情。塔塔公司及其奢侈品部门在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同时面临着新的挑战:对奢侈品的新兴定义,比起家系,更重视资本密集型电气化和自主技术的追求。它将把他们赶出他们的自然栖息地,并与特斯拉展开更直接的竞争。

据报道,这就是为什么捷豹路虎(JLR)权衡其他奢侈品牌和科技公司的收购,这将推动该公司推出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努力。

“大约18个月前,许多[汽车制造商]之间的电动汽车讨论都涉及合规性-二氧化碳合规性,”捷豹路虎全球销售主管安迪·高斯(Andy Goss)在9月表示。“你必须走在正确的滑行道路上。但是在此期间发生的事情……已经毫无疑问地变成了消费者的吸引力。”

在产品方面,捷豹路虎正在积极致力于电气化,以应对其他小批量奢侈品竞争对手的快速转变,并对此充满信心,因为捷豹路虎的品牌声誉可以在短期内支撑较高的车辆成本。捷豹路虎计划从2020年开始为其所有新车提供全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轻度混合动力技术,并将动力总成选件纳入其命名法。

至于自主技术,该公司正在向硅谷寻求答案。六月,捷豹路虎表示,它正在与Lyft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并将向旧金山初创公司的司机提供汽车租赁服务。这家汽车制造商还表示,它已向Lyft投资了2500万美元,作为4月结束的一轮融资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