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意大利政府威胁菲亚特的最后据点

2020-06-22 17:46:33来源:

主裁判可能对菲亚特吹响了自己的进球,威胁要对不存在的小型燃烧汽车征税。

由于菲亚特实际上没有制造任何东西,除了小型内燃机车(即使那时,大多数都是在意大利出售的),这对主队的影响非常严重。

意大利下议院在上月下旬通过了一项修正案,批准对低排放或零排放车辆的每辆汽车最高补贴6000欧元(A9610),但对内燃机最高收取3000欧元的附加费。

该修正案的含义非常严重,以至于菲亚特的母公司FCA扬言要树桩而退,或者至少“审查”其50亿欧元(80亿澳元)的投资计划。

今天在意大利销售的菲亚特品牌汽车包括熊猫,500、500X,500L和Tipo,它们都没有采用零排放技术。

FCA还销售Lancia品牌的Ypsilons,该发动机采用燃烧动力,仅在该品牌从欧洲其他地区撤退后才在意大利销售。

FCA在欧洲的销售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吉普车,吉普车也同样缺少零排放机械。

FCA上个月宣布了其投资计划,承诺将在三年内交付具有更清洁发动机甚至混合动力技术的新一代车型。

FCA的欧洲老板Pietro Gorlier在给意大利北部政府代表的一封信中写道:“要在2019年之前确认这些措施,有必要对它们的影响进行彻底检查,并更新已经宣布的计划,”这将受到任何FCA削减的最大影响。

FCA的Gorlier说:“根据预算法的讨论,对汽车市场的干预已大大改变了行业状况,我们认为这改变了我们概述意大利计划的整个框架。”

他补充说:“目前,我们尚无法确定未来几年的监管情况。”

意大利的汽车工会和供应商也抨击了此举,坚称这将特别损害FCA和菲亚特,但更明确的是,这将对供应商造成巨大损失,并削减工作。

不过,FCA最黑暗的担忧不太可能实现。意大利是由极左五星运动党与执政的极右联盟党之间的奇数偶合安排统治的。

五星级运动提出了提高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税收的修正案,其联盟伙伴将在参议院中强烈反对该修正案,反对新的汽车税。

(该联盟是从北方联盟(Liga Nord)发展而来的,该联盟多年来一直推动意大利跨越南北分化,其据点是意大利大多数汽车制造专业技术的据点。)

五星级运动领导人Luigi Di Maio说:“我们将找到解决方案……而不会破坏公司的工业计划或给公司的工业计划带来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