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主动悬架突破:梅赛德斯获得ABC

2020-07-13 08:54:02来源:

经过20年的研究和开发,梅赛德斯-奔驰现已拥有主动调节的悬架系统,该系统声称使驾驶更加安全和舒适。

它被称为“主动车身控制”(ABC),是新梅赛德斯CL轿跑车的标准配置,并于1999年底开始全面生产。

梅赛德斯声称这是一个重要的技术里程碑,因为它解决了驾驶安全,驾驶动态和乘坐舒适性之间的传统冲突。

结果,主动车身控制据说远远优于传统的被动弹簧阻尼器系统。

ABC不仅为汽车引入了新的缩写。它与其他主要创新并驾齐驱,例如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加速防滑控制(ASR)和4MATIC或电子稳定程序(ESP)。

借助高压液压系统和强大的微处理器,主动悬架系统可在瞬间根据行驶情况调整车身的弹性。这样,从休息,转弯和刹车开始,主动式车身控制最多可将车身运动减少68%。

与采用传统悬架技术的汽车相比,新型梅赛德斯·奔驰CL弯道可大幅减少车身侧倾,并以更高的安全性使转向障碍物高速转向障碍物。

在激流回旋测试中,动态车身侧倾趋势比带有被动弹簧和阻尼的传出CL模型的值低了50%。

同时,具有主动车身控制功能的新型梅赛德斯·奔驰旗舰轿跑车具有S级的“典范舒适性”,其标准装备为AIRmatic气动悬架。

新CL的驾驶员可以通过按下中央控制台上的按钮来选择所需的悬架设置。在“舒适”程序中,轿跑车提供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而如果将开关设置为“运动”,则在转弯时车身侧倾的趋势会进一步降低27%,据称这几乎是完全消除了。

传感器监视水平位置和车身加速度,以便为微型计算机提供瞬时数据。

借助这种先进的传感器系统,ABC甚至可以在启动时检测到车身的运动,并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对其进行校正。

车身运动通过位于螺旋弹簧和车身之间的悬架支柱中的液压驱动伺服缸进行校正,并根据计算机命令施加附加力,从而根据车身运动调节弹簧的作用。

主动悬架系统使得前后防倾杆的缺失也对乘坐舒适性产生了积极影响。

在1978年发明了第一个主动可调式悬架撑杆之后,梅赛德斯·奔驰在1987年推出了首款采用这种主动技术的研究型车辆。

随后是无数的测试车和原型车,例如1991年的C112跑车研究。主动的身体控制也在研究教练中证明了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