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保时捷北美任命Klaus Zellmer为首席执行官

2020-04-05 18:45:23来源:

大众汽车公司的保时捷汽车部门今天任命11月1日生效的保时捷汽车北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泽尔默(Klaus Zellmer)。

现年48岁的Zellmer目前是保时捷海外和新兴市场的负责人。他接替了Detlev von Platen,后者从保时捷在亚特兰大的北美总部迁至斯图加特的公司总部,负责全球销售和市场营销。担任首席执行官职务长达七年的冯·普拉登(Von Platen)在9月30日被任命为新职务。

今天的公告是大众汽车在其柴油机排放作弊丑闻之后正在进行的管理层改组中的最新一次,丑闻夺走了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的职务,并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数百起诉讼和调查。

冯·普兰德(von Platen)在今天的一份声明中说:“我认识克劳斯·泽尔默(Klaus Zellmer)已经很多年了,很高兴能有一位经验丰富的销售和市场专家接替我担任保时捷汽车北美部负责人。”“他的往绩和能干的态度使他非常适合我们在美国的销售组织。”

在大众汽车和保时捷的管理变革中,Zellmer继承了美国业务,该业务今年9月份的销量增长了11%,至39,300辆。9月份的销量从去年的3,607辆增长了23%,达到4,424辆。

Zellmer今年被任命为保时捷海外和新兴市场负责人,除了在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子公司外,还负责保时捷在亚洲,中东,非洲和南美的办事处。从2010年到2015年,他担任保时捷德国公司董事总经理。保时捷表示,在他任职德国期间,销量从13,000辆增长至24,000辆。

在此之前,保时捷于1月斥资1亿美元在亚特兰大开设了新总部和保时捷体验中心,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在德国以外最大的一笔投资。保时捷还计划明年在洛杉矶开设一个中心。

曾在德国,英国和美国攻读工商管理专业的Zellmer将向冯·帕登(von Platen)汇报,冯·帕登将被任命为保时捷北美公司董事会主席。

同样在9月30日,保时捷现任销售和市场总监Bernhard Maier被任命为大众汽车集团捷克共和国斯柯达品牌的董事长。

大众汽车任命N.A.首席首席执行官瓦兰德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