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特斯拉进度报告:Model S需求强劲,Model X遭遇挫折

2020-05-03 12:46:28来源:

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在报告季度销售额和财务数据时引起了极大的兴奋,特别是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没有公布每月的销售数字。第三季度的消息在很大程度上是积极的,也有一些挫折。

几乎按计划

该季度的交付量总计为7,785,略低于该公司7,800的指导水平。但是,弗里蒙特工厂的关闭和重装并没有按计划进行-根据股东信,特斯拉花了将近一个月的生产时间-第三季度只生产了7,200辆。

在这一年中,特斯拉将其指导方针从35,000架下调至33,000架。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产量下降以及全轮驱动和自动驾驶系统的复杂性增加。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如果特斯拉在第四季度交付11179辆汽车以达到其修订目标,那么2014年仍然可以算是非常成功的一年。

特斯拉预计,到2014年底,弗里蒙特工厂将能够每周生产1,000辆Model S轿车。到2015年底,预计每周的产能将达到2,000辆Model S和X。

需求仍然强劲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特斯拉非常有信心,由于全轮驱动和自动驾驶功能的推出,对Model S的需求将在2015年支持50,000辆的凉爽交付,比今年增长50%。马斯克估计,2015年的产量将超过北美的一半,其余的将分配给欧洲和亚洲。所有迹象表明,欧洲对Model S的需求仍然比预期的要慢,但美国的AWD将有所缓解。

特斯拉继续重申,它们限制了产量,而不是需求。股东致函说:“不能足够快地增加产量,而不是缺乏需求,这是对特斯拉的公平批评。”

随着工人们开始为大型工厂浇筑混凝土基础,Gigafactory的进步仍在继续。与最近的大多数Model X新闻不同,Gigafactory实际上比计划提前了-特斯拉表示,它“在2016年首次电池生产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这比最初预期的要早。这很重要,因为功能齐全的Gigafactory删除了一个可能会延迟Model 3引入的变量。

X型的更多延迟

按照Model X的发展速度,Model 3可能要到2018年才能投入生产。现在,正式将分频器推迟到2015年第三季度,这距最初(雄心勃勃)承诺的时间将近整整两年。马斯克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X将会变得非常特别,但是很难设计和生产。”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马斯克这样的声明,而且它已经越来越老了。他进一步澄清说,今天下达的X型订单将在2016年初交付;考虑到已经在候补名单上的20,000多个名字,我们现在可以预期产量将在夏末或明年初秋开始增加。特斯拉表示,当最终开始生产时,它将为Model X做好准备,并且应该迅速增加以尽快满足需求。

最后,对于那些对财务感兴趣的人,特斯拉报告的非GAAP利润为300万美元,收入为9.32亿美元,同比略微增长55%,略超华尔街的预期。其他一些有趣的数字:ZEV信贷销售出乎意料的7600万美元,与戴姆勒的动力总成交易产生的3100万美元以及非GAAP研发支出1.19亿美元,由于全轮驱动的工程工作,比第二季度增长了28%。驾驶和自动驾驶系统以及ModelX。

总体而言,这是来自特斯拉的好消息。对Model S的期望令人鼓舞,并且应该使目前对需求下降的任何谣言平息。X型新闻是令人鼓舞的反面,但并非完全意外。每天,我们都会在没有召回问题的早期介绍中顺利进行,但会延迟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