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不适用于汽车制造商的救助交易:保尔森

2020-05-26 13:45:28来源:

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Henry Paulson)称汽车是“这个国家的关键产业”,但他表示,政府的7000亿美元(合1.06万亿澳元)金融救助计划并非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

当被问及向国会国会议员寻求向该行业提供经济援助的计划时,保尔森警告说,“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使汽车公司具有长期生存能力”。

他说,作为9月份批准的250亿美元(380.2亿澳元)贷款计划的一部分,国会可以尝试向汽车行业提供更多资金,以开发节能汽车。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力求更大范围地为该行业提供帮助,该行业正因销售不佳,信贷紧缩和经济不景气而受苦。

佩洛西周二表示,她有信心下周开会的议员们将考虑在10月份通过的7,000亿美元(合1.06万亿美元)的救助措施下,为汽车行业提供“紧急和有限的财政援助”。她敦促即将卸任的布什政府支持妥协方案。

“为了防止一个或多个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失败...国会和布什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佩洛西说。

里德说,在大选后的会议上,民主党人“决心通过立法,将挽救数百万人的工作”。他说:“只有布什总统和参议院共和党以两党方式与我们合作,才能做到这一点,我相信他们会为我们的经济做对的事情。”

布什政府已经得出结论,较早通过的救助法案不允许向汽车业提供贷款。

白宫发言人达纳·佩里诺(Dana Perino)表示,两家公司已经做出了商业决定,“导致这种情况的这些年来,但是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获得国会赋予的帮助行业的权力”。但是她说,白宫对帮助汽车业开放。

议员们有望在下周回到国会举行大选后的会议时解决这个问题。

民主党领导人需要说服一些持怀疑态度的议员,他们质疑救助计划是否会导致汽车业发生变化或仅仅是导致其他行业提出更多的援助要求。

“一旦我们跨越了从金融机构到个体公司的鸿沟,您确实会划清界限吗?”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塞申斯问。

密歇根州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周三表示,汽车行业的危机迫在眉睫,他认为“国民经济取决于此”。

格兰霍尔姆周三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早期秀”节目中说:“这个行业在全国创造了十分之一的就业机会。”“如果这个行业失败,将对全国产生连锁反应。”

她补充说:“本届政府决定将介入,向金融部门投入7,000亿美元(合1.06万亿澳元)。我们只是要求其中的一小部分。

佩洛西说,对这个行业的任何援助都应包括对高管薪酬的限制,严格的政府审查机构和其他纳税人保护措施。

在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发布惨淡的第三季度收益报告后不到一周,她就提出了立法要求。通用汽车是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五公布季度亏损25亿美元(合38亿澳元),并警告称,如果没有政府的援助,到今年年底,通用汽车可能会耗尽资金。

民主党参议员黛比·斯塔贝诺夫(Debbie Stabenow)表示:“我们处在一个未知的境地。”当总统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就职时,“而且令人担忧的是,至少有一家公司会陷入无法在1月20日之前实现的局面。”

通用汽车发言人格雷格·马丁(Greg Martin)表示,该汽车制造商“准备与国会和政府合作,以确保我们为弥合当前经济危机所需的即时支持”。

奥巴马敦促布什政府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该行业,助手们说,他周一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向总统乔治·W·布什提出了这个问题。熟悉对话的官员说,总统回答他对这个想法持开放态度。

国会在9月下旬批准了立法,向国内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提供250亿美元(380.2亿澳元)的贷款,以升级工厂以制造更具燃油效率的汽车。但是资金一直停滞不前,该行业的支持者表示,这不足以帮助公司解决眼前的财务问题。

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的高管以及联合汽车工人联合会的总裁敦促佩洛西和里德立即提供250亿美元(380.2亿澳元)的贷款以维持公司的运营,并另外提供250亿美元(38澳元) 20.2亿美元)以帮助支付退休人员及其家属将来的医疗保健义务。

佩洛西的声明没有具体说明援助包的大小。她已授权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众议员Barney Frank起草立法,参议院正在进行同伴努力。

民主党参议员卡尔·莱文(Carl Levin)说,美国各州的立法者正在制定立法,允许汽车行业在7000亿美元(合1.06万亿澳元)的救助计划下获得250亿美元(合380.2亿澳元)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