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寻求大众赔偿的荷兰基金会表示有投资者支持

2020-04-07 09:45:22来源:

阿姆斯特丹(荷兰路透社)-一家试图为大众汽车集团投资者追讨损失的荷兰基金会表示,自本周成立以来,它已经赢得了包括几家机构在内的数十个股东的支持。

大众汽车公司的股票自9月份承认在操纵引擎控制软件的帮助下误导美国监管机构排放后,股价就暴跌了,市值蒸发了数十亿欧元。

想要对全球集体结算适用荷兰法律以寻求与大众达成交易的大众投资者和解基金会拒绝透露投资者的名字或透露他们代表多少大众股本。

如果它成功与汽车制造商达成协议,它将要求阿姆斯特丹上诉法院宣布该协议适用于全球所有投资者。

荷兰基金会发言人阿纳托利·范·德·克兰斯(Anatoli van der Krans)说,该基金会旨在“为股东的损失提供公平的赔偿。

大众没有回应寻求评论的电话。

德国,美国的诉讼

数十家大股东正在德国和美国法院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但荷兰基金会称,既定的判例法使荷兰成为解决索赔的逻辑之地。

该基金会呼吁机构股东加入该倡议,该倡议正在与纽约律师事务所Bernstein Litowitz Berger&Grossmann LLP共同实施。

大众汽车公司在美国面临着数十亿美元的车主索赔要求。此外,美国司法部上个月根据该国的《清洁空气法》对这家汽车制造商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高达460亿美元。

大众汽车已任命自己的顾问律师肯·芬伯格(Ken Feinberg)来创建大众柴油车所有者索赔计划。